新浪新闻

2017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再启航

2017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再启航
2017年10月25日 13:19 新浪公益

  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2017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公益项目在美丽的七彩云南历史名城丽江隆重启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彦,中共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佳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云南省委调研员李燕飞,阅读中国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宋一平,阅读中国阅读大使、少年国学派发起人、中央电视台“快乐汉语”节目主持人韩佳,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全体师生以及丽江团市委、人保分公司员工等四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嘉宾与孩子们的合影嘉宾与孩子们的合影

  历时四年,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遍布全国

  启动仪式上一张公益地图标志了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所惠及的区域,红心已遍及祖国各地。2014年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国学希望教室”项目,致力于向中国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普及国学知识,推动国学教育,广泛播洒国学的希望种子。四年来,中国人民保险已累计在全国31个省市区援建468所国学希望教室,配送价值860万元的助学物资,捐赠15万册国学图书,10万名乡村少年儿童受益。

阅读中国大使韩佳在给孩子们上一堂国学课阅读中国大使韩佳在给孩子们上一堂国学课

  引入阅读中国课程,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升级

  为了进一步充实国学教育,真正使孩子们研习国学、传承国学,除了为学校送去所需物资以外,2017年,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联合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宋一平女士、李潘女士发起实施的阅读中国项目,为全国150所学校送去由李修平、康辉、郎永淳等央视著名主持人朗读的国学古诗词课程。今年7月,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100名师生代表赴京参加为期一周的国学夏令营活动,与央视知名主持人面对面交流,聆听国学大师谆谆教诲,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古诗文经典已经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成了我们的基因。”启动仪式上,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学生们现场朗诵《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木兰辞》等诗词歌赋,熟稔于心,朗朗上口。阅读中国项目导师、华东师范大学贾利军教授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国学启蒙教育,通过分享孔子的智慧传授国学的真谛。阅读中国大使韩佳女士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为孩子们阐述学习国学的重要意义。

  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国学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至今的瑰宝,它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思想和心灵。2014年教育部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规划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融入课程和教材体系。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鼓励通过积极举办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以及诵读和书写中华经典等交流活动,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孩子们在认真听国学课孩子们在认真听国学课

  中国人民保险作为与新中国同生共长的金融央企,作为保险行业的领头羊,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从高管到员工,从集团到子公司,人保内部掀起了人人参与公益慈善的热潮,积极响应由集团发起的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纷纷深入乡村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丰盛的国学大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副总裁盛和泰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人民保险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在68年的改革发展征程中,以坚定的政治理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专业的保险服务助力百姓民生安居乐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推进公益事业蓬勃旺盛。中国人民保险将继续牵手中国青基会,关注云南丽江的公益慈善事业,将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覆盖到更多人群,传承根植于人保企业文化深层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并将致力于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和爱心力量的凝聚。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保险的公益善举,他认为,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项目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有力推动者,更是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聚集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一次战略举措。历时四年,公益项目遍地开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是国有大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