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VIPKID助力为战火中的叙利亚儿童奉献爱心

VIPKID助力为战火中的叙利亚儿童奉献爱心
2017年10月25日 12:41 新浪公益

  10月17日,中国福基会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公益项目授牌仪式在京举行。仪式上,中国福基会秘书长肖隆君向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颁发“爱心捐赠企业”荣誉证书,表彰VIPKID在关爱战火中的叙利亚儿童,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世界和平中所做的贡献。

VIPKID获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公益项目爱心捐赠企业荣誉证书。VIPKID获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公益项目爱心捐赠企业荣誉证书。

  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设立、华兴资本许彦清女士、包凡先生、深圳一带一路建设有限公司参与发起,旨在汇聚中国民众的力量通过人文关怀,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帮助叙利亚肢残儿童的康复和救助。

  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公益项目于今年99公益日正式上线进行善款募集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号召近千名员工积极参与,短短10分钟想该项目捐款75 余万元。米雯娟表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了中国倡议、全球共建、共有和共享的宏大发展愿景,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 也在尽其所能,用爱连接更多的小朋友,让他们感受到爱与希望。”

  VIPKID成立四年来,始终心怀感恩,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在2017年年初VIPKID发布的年度三大战略中,最重要的战略就是公益计划,并斥资 1 亿元启动VIPKID全国奖·助学金计划,旨在帮助全球更多孩子们的学习。

  授牌仪式上,米雯娟分享了VIPKID公益成长之路,她说:“VIPKID明天将迎来四周岁生日,我们的梦想是为全世界孩子们打造一所云端的学校,通过高质量的学习产出、个性化和游戏化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学习而拥有无限的未来。未来3年内,我们计划将VIPKID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师培训资源释放至全国10,000所农村学校,影响超过500万乡村学生、30万名乡村教师和校长,打造“让世界变成大教室”的教育公益平台,让所有孩子都享有均等的优质教育机会,成长为未来的世界公民。”

  华兴资本创始人与CEO包凡表示:“做教育企业除了盈利之外,特别需要理想和情怀。我之所以十分看好VIPKID,不光是因为这个企业成长非常快,而且因为这个企业是一个爱心满满和充满正能量的企业,这样的企业不仅能走得很快,而且能走得很远。”

  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项目发起人之一华兴资本许彦清女士说:“很高兴项目的首次上线就获得了VIPKID坚定而快速的支持,这种拥有大爱精神的企业,一定会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那些流离失所、孤苦无助的孩子重燃爱的希望,让他们收到来自中国的爱,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表示:“扶贫先扶智,教育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源。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我们非常有幸和VIPKID这样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在线少儿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合作。这次“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项目,是基金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战略,项目在短短的时间内顺利募集到了数百万的资金,显示了中国公众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

  仪式现场,VIPKID员工代表王晓艳也分享了自己和同伴们参与此项目的过程:“今年9月9日正好公司安排团建,凌晨,大家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当VIPKID决定携手华兴资本许彦清女士和包凡先生等共同发起为“一带一路,展翼同行”(童享工程“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线上筹款项目之一)进行捐款时,VIPKID的小伙伴们挨个打电话、发微信,彼此告知这个爱心公益活动。清晨出发时,在大巴车上的所有人都定好了九点的闹钟,一边倒计时一边捧着手机,抢着线上捐助。”

  据悉,“叙利亚儿童救助计划”项目工作组计划前往叙利亚,推进和实施叙利亚儿童救助项目,叙利亚驻华使馆及大使夫人 Dr。 Rafif Alsayed 将给予大力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