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首家“朋朋哥哥爱心图书室”圆满落成

北京首家“朋朋哥哥爱心图书室”圆满落成
2017年10月24日 13:51 新浪公益

  2017年10月23日,由“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全国青联委员、北京青联常委、青少年博物馆公共教育推广人朋朋哥哥(张鹏)联合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北京青少年文博志愿服务总队捐赠的北京首家“朋朋哥哥爱心图书室”圆满落成。这也是继“山西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东石侯小学校)”、“贵州沿河思源实验学校”之后的第三所“朋朋哥哥爱心图书室”。

  庆源学校是位于北京市延庆县的一所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学校共有在校生近300人。本次,“朋朋哥哥爱心图书室”为庆源学校带来了共计2942本图书,主要包括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人文、历史、科技、自然、艺术等类型。

  朋朋哥哥和“耳朵里的博物馆”一直以来致力于国内青少年人文素质培养,以博物馆教育为载体,面向孩子和家长传播历史、人文知识,是国家博物馆最受孩子和家长欢迎的讲解员。这次,朋朋哥哥也为庆源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又不乏知识含量的博物馆知识分享。庆源学校教务处组织四五六年级55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朋朋哥哥的公益讲座——大美紫禁城。朋朋哥哥从最容易被孩子们接受的颜色入手,把蕴含数百年的历史的故宫直观、生动的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对于唤起孩子们对博物馆的关注,培养孩子们对历史文化知识的兴趣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北京青少年文博志愿服务总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未来,朋朋哥哥会携青少年历史人文素质教育品牌“耳朵里的博物馆”继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为丰富孩子的阅读资源提供切实的音频、书籍等文化资源,为提升贫困地区孩子的历史人文素养打下良好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