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开展全省首届“最美社工”评选活动

江苏开展全省首届“最美社工”评选活动
2017年10月13日 12:54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上午,首届江苏省“最美社工”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在会上强调,开展江苏省“最美社工”评选活动,是江苏省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刘亚军认为,社会工作者已经成为江苏省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服务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有4.27万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居全国第二;扶持成立民办社工机构421家;2017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投入2500万元用于购买服务,其中50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表彰有代表性的‘最美社工’,展示全省社工群体生动鲜活形象,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增强社会工作者荣誉感,提高社会工作者认同度,着力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刘亚军说。

  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晏翠耀介绍,本次活动将在全省范围评选50名“最美社工”,评选范围涵盖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矫治帮教、社区建设等16个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参评人员须满足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并在江苏连续从事社会工作服务3年以上等条件。评选程序包括申报、初选、初评、展示、投票、终审、表彰等7个环节。经过初选,按1:2比例确定候选人后,将通过有关媒体集中展示、宣传候选人情况和事迹,并组织网络投票和专家终审,二者成绩分别占总分值的30%和70%。综合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结果,最终评选出首届江苏省“最美社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民政厅指导,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主办。活动有关信息动态将通过“江苏社会工作”网站和“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