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批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呼接受手术治疗

首批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抵呼接受手术治疗
2017年10月13日 12:52 中国青年报

  10月10日21时39分,经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筛查的首批12名蒙古国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乘坐4654次国际列车抵达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进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及中国红基会项目成员和当地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赴火车站迎接。

  晚10时30分,所有12名患儿及监护人在集中听取入院注意事项及近期诊治安排后,入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病房。病房里摆放了水果、点心、奶粉,给风尘仆仆的家长和孩子们当夜宵,医院还为每个病房配备了全套洗漱用品,墙壁上为孩子们粘贴的卡通画,为家长张贴的全套蒙文爱心提示,无不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对来自蒙古国孩子们的拳拳爱心。住院期间,医院还为每一个班组都配备了懂蒙语的护士,确保24小时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最方便的沟通服务,让他们在中国治疗期间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领导随后逐一到病房探望,叮嘱家长一些注意事项,询问是否有什么问题,要求医护人员随时反馈信息,全面保证这批蒙古国患儿顺利完成治疗。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于9月24日抵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启动“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并在乌兰巴托开展为期5天的先心病患儿的筛查,首批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为55人,计划救助100名患儿。

  据了解,根据中国红十字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工作安排,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需求,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中巴应急救护走廊和卫生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积极资助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5月7日,该基金资助的首个国际援助项目“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8月30日,首批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在新疆接受手术治疗,截至9月20日,17名有手术指征的患儿均已完成手术康复出院回国。此外,中国红基会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包括叙利亚、孟加拉、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开展综合性援助项目,在非洲埃塞俄比亚等三国开展“博爱家园”生计扶持和社区卫生项目等。

  此次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由步长制药捐资支持。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制药企业,成立于1993年,多年来致力于人道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支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重要发起人和首批捐助方,已捐资3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巴急救走廊建设,捐资8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