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立邦携手美国艺术家DAAS画出墙上折纸时代

立邦携手美国艺术家DAAS画出墙上折纸时代
2017年10月11日 11:48 中国青年报

  近期,美国艺术家DAAS携手立邦‘为爱上色’艺术 校园彩绘项目,走进了四川眉山井彭山县义和学校,通过独特的“折纸风格墙画”和欢乐的美术互动课堂,为山区孩子开启与艺术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早在今年六月,DAAS曾携手立邦‘为爱上色’艺术 城市彩绘项目,在川沙古镇上演中国版“美女与野兽”。正是那一场“公益握手”,拉近了DAAS与立邦‘为爱上色’艺术 的距离,也坚定了DAAS与立邦的二度合作。这一次,DAAS与立邦再次整装出发,续写公益之旅。‘为爱上色’也首次通过直播的形式,用创新的公益体验模式,传递了“爱”的最强音。

DAAS作品《我们是守护者》@上海川沙DAAS作品《我们是守护者》@上海川沙

  用折痕与色彩拼接爱的故事用镜头与光影追随绘梦过程

  在四川眉山井彭山县义和学校,立邦用直播镜头全程记录了DAAS的作画过程。从前凋敝陈旧的墙面在DAAS的演绎下,最终成为焕然一新的巨幅彩绘。在由色块拼接而成的立体画面中,一个小女孩正在全神贯注地读着一本书。这便是DAAS送给山区孩子的礼物——《未来是一本打开的书》。DAAS此次依然延续他一贯的折纸风格,通过别具一格的几何元素,表达了对乡村儿童的美好希冀。

DAAS作品《未来是一本打开的书》@四川眉山井彭山县义和学校DAAS作品《未来是一本打开的书》@四川眉山井彭山县义和学校

  DAAS的墙绘过程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围观,更有好学的孩子跃跃欲试,支起画架跟随DAAS的步伐开启笔下的“折纸时代”。DAAS表示:“教育是创造积极而安全未来的根本,孩子则是引领未来的关键。那些五颜六色的几何形状,代表着孩子在阅读和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所形成的抽象思维和情感。我希望借此能打开他们的视野,把想象力与创造力带进校园,让色彩与文学流进他们的心田,从阅读走向悦读,不断引发思考、孕育智慧。”

DAAS正在用几何元素和色块拼接进行创作DAAS正在用几何元素和色块拼接进行创作 
孩子们正在跟随DAAS的几何元素作画孩子们正在跟随DAAS的几何元素作画

  寓教于乐的课堂新体验传递生动活泼的色彩正能量

  墙绘创作完成之后,有爱的DAAS走进课堂,给四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快乐美术课。课堂上,这位国际级艺术大咖先用自己的作品将孩子们引领进艺术殿堂,徜徉中唤起孩子们的想象力,再通过化羽而飞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在白色的喷漆罐上自由作画。

直播中的DAAS美术课堂掠影直播中的DAAS美术课堂掠影

  在一笔一划的罅隙里,创造力不断向上拔节,正融合绚丽的色彩迸发绽放。而在这堂特殊的美术课背后也蕴藏着DAAS的愿景与期待:不奢求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改变孩子的一生,只希望能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从此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艺术的窗口,发现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

  在DAAS看来,‘为爱上色’艺术 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活动,用色彩的展现和温暖的行动与孩子们产生联结,同时也在艺术家和社会大众之间建立了沟通的纽带。这一站的公益旅途结束了,但立邦‘为爱上色’艺术 的步履依旧不停。在未来,立邦将怀抱爱与责任,汇聚四面八方的暖流,与更多的艺术家、iColor设计师、公益合作伙伴,持续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爱、色彩与希望,贴心守护孩子的成长,让他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