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常州福彩传递公益爱心:万元援助困境母女

江苏常州福彩传递公益爱心:万元援助困境母女
2017年09月29日 11:21 新华网

  芳芳是一名在校大学生,9月21日,她委托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向常州市福彩中心递交了公益金爱心资助申请表。经认证后,常州福彩中心向其捐助了一万元福彩公益金。

  芳芳幼年的时候,父母亲离婚了。这么多年来,母女俩相依为命,母亲在药店打工,辛苦工作供芳芳上学。一路走来,母女俩的生活艰苦但还算平安,可没想到,疾病还是早早降临到了芳芳母亲的身上。今年开始,芳芳母亲长期干咳,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去医院,被确诊为非小细胞肺癌中晚期,现已淋巴结转移。为尽量挽救芳芳母亲的生命,医生建议采用医保无法报销的靶向疗法。

  芳芳家中本来就没有任何积蓄,如今母亲失去了工作能力,家中没有了生活来源,而每月靶向药和其他药物以及复查费就要一万多元,此外,还需要支付芳芳的学费、生活费。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芳芳没有妥协,一直在上学的同时坚持兼职打工,贴补母亲的医药费和自己的学费生活费,但这只能是杯水车薪,家中沉重的经济压力压得芳芳实在喘不过气来,随时都面临着失学的境况。

  通过走访,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芳芳一家的处境,并积极联系福彩中心落实资助事宜。想到福彩曾多次联合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便立马联系了福彩中心的相关人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