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2年资助 聋哑儿童上大学

12年资助 聋哑儿童上大学
2017年09月29日 10:26 中国青年报

  佳佳先天聋哑,9月初成为一名大学生。她的日记,记录下一位民警12年来对她点点滴滴的帮助。

  资助她的民警叫徐泾桓,是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2005年,徐泾桓到上海第四聋哑学校拍素材,了解到聋哑儿童的学习生活,决定资助一名儿童。佳佳家里条件较差,由爷爷奶奶抚养。从2005年开始,徐泾桓每年出资1000元培养佳佳画画爱好,到了佳佳四年级,徐泾桓把资助金额提高到了2000元。

  徐泾桓送给佳佳一个笔记本,让她把心里话写在小本上。每次见面,她们就在小本上书写交流。佳佳通过日记本把开心的事情、遇到的烦恼都一一与徐阿姨分享。

  高考填报志愿,佳佳选择留在上海,她最大的愿望是找到一份好工作赡养爷爷奶奶,还想像徐阿姨一样去帮助别人。

聋哑佳佳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