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人相聚夕阳课堂 公益讲座学知识

老人相聚夕阳课堂 公益讲座学知识
2017年09月29日 11:18 新华网

  9月19日,河东区大直沽街津塘村社区的老年人们又相聚在社区活动室,因为他们每个月的“夕阳课堂”又要开讲了。今年年初,津塘村社区本着创建志愿服务型特色社区的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基层党建活动,主打的党建活动品牌夕阳课堂,已经吸引很多老年人前来参与活动。

  “参与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挺有帮助的,尤其是能给我们的生活提个醒。”在本期活动当中,社区联合金融行业志愿者为老年人带来防范电信诈骗的讲座。志愿者以生动翔实的例子说明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告知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要谨慎行事,切忌相信花言巧语,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在夕阳课堂的讲座过程中,老年人不时拿着手里的笔记录下重要的内容,还在互动环节,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的疑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自年初已为广大老年人准备了多场公益讲座,先后邀请了来自教育行业、医疗行业以及金融行业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接地气的知识讲座。

  社区居委会巩主任介绍说,夕阳课堂的建立,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还为他们带来更加实用的知识讲座,让他们在社区里学到知识,应用到生活当中去。“今后我们会邀请更多公益机构,让老年人在社区里快乐幸福地生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