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你的晚安让100万个夜晚心安

用你的晚安让100万个夜晚心安
2017年09月27日 16:49 新浪公益

  9月起,爱佑慈善基金会的“益+伙伴”机构——歌路营收到了来自成龙、彭蕾、章泽天、关晓彤、郭志坚、凯叔、王昱珩、古典、李一诺、王翌……每人发来的一条语音消息或问候语。

  成龙告诉孩子们:地球上的每一天,都是无与伦比的一天,快快睡觉,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阳吧。彭蕾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听来的关于发芽土豆的有趣故事。章泽天鼓励孩子们忘掉烦恼,明天开始新的一天……

  这是歌路营公益组织于开学季开展的线上参与性公益活动,号召网友作为“晚安妈妈”、“晚安爸爸”或者“晚安大使”,录制一段晚安问候,陪伴农村住宿留守儿童度过孤独无助的夜晚。

  活动得到了自成龙、彭蕾、章泽天、关晓彤等众多明星、企业家的响应。他们分别录制了一段晚安语音,并号召公众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与此同时,阳光保险、联储证券、视盖文化、英语流利说等众多爱心企业也以不同的形式提供支持,号召员工、用户参与活动,并为网友声音获得的“赞”认捐。

  经过筛选的晚安语音,将会通过歌路营的“新1001夜”睡前故事项目,在每晚孩子们听完睡前故事的时刻,通过宿舍床头的小喇叭,播放给孩子们收听。歌路营的“新1001夜”项目自2013年开始实施,通过故事疗愈的手法,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故事陪伴,帮助孩子们度过孤独无依的睡前时分。项目自实施以来得到来自学校、孩子们的欢迎。2015-2017年,北京大学教育财政科技研究所对17000多名孩子进行评估,播放一学期后发现,“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显著降低了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的抑郁风险和校园霸凌现象。截止2017年7月,项目已累计覆盖28个省447个县区2736所学校,超过74万孩子每晚在故事的陪伴下入睡。

  “晚安宝贝”公益活动将长期开放入口,期待未来有更多网友来捐出自己的晚安语音,用声音陪伴农村寄宿留守儿童入睡。

  注: “爱佑益 +”项目是爱佑慈善基金会 2013 年 6 月份发起的公益创投项目,依托爱佑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通过为社会组织提供定制化资金、资源拓展、战略指导、管理(人力资源、财务、IT)辅导、品牌活动等多方面支持,帮助其建立更有效的组织,产生更为深远的社会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