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不再遗忘# 让阿尔茨海默病不再被忽视

#不再遗忘# 让阿尔茨海默病不再被忽视
2017年09月26日 14:49 新浪公益

  9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阿尔茨海默病即人们俗称的“老年痴呆”。

  目前,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已跃居世界第一位,然而公众认知依旧不足,许多患者错过了延缓和改善病情的最佳时机。 为了号召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关注,促进早期筛查,麦利博文(上海)广告公司联合汉仪字库共同创作了一套“阿尔茨海默病字体”,并发起了一场主题为#不再遗忘#的公益活动,由新浪微公益作为首席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聚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明星名人、公众及各大品牌,为阿尔茨海默病发声。

  这套阿尔茨海默病字体,以缺失笔画的独特设计,直观体现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能力减退和记忆缺失;同时,字体的缺失感设计也是希望第一时间抓住公众的眼球,进一步关注阿尔茨海默病。有了这套字体作为传播载体,不仅是企业,每个普通人都能参与到这场公益行动中来,通过阿尔茨海默字体创造自己的内容,借助自己的社交平台分享,引起更多人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关注,促进早期筛查。

  字体库的核心创意及执行方,麦利博文(上海)广告公司项目负责人说到:“每个人从小到大,生活方方面面都脱离不了文字。我们用文字书写情感,记载过去;它更是人和人之间,企业和公众之间,信息承载、传递的基本要素!如果患上阿尔茨海默病,认知能力和记忆力逐渐丧失,会导致忘记词汇、失去对文字的理解力,因此我们创作了阿尔茨海默病字体库。相较于单纯将字体应用于海报设计上,字体库的可延展性,开放了人们自创内容的可能。当人们看到残缺字体,就会更有同理心的关怀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处境,更有主动意愿参与并支持社会公益组织提供建设性意义的帮助。”

  这套字数庞大的汉字字体库,由中国大陆最早专业从事字体设计开发的公司——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汉仪字库)协助制作与开发,以GB2312-80标准进行字体制作,不但覆盖中国常用汉字,还包括数字、标点、拉丁文等,共计近7000个文字。15位字体设计师全力投入,历时1个月,从理念剖析、系统设计、结构整合等方面高强度协作完成了“汉仪阿尔茨海默病体”。这套字体开放给所有普通大众和企业免费下载,大大提高了字体的传播力。

  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各界的关注。 9月21日阿尔茨海默病日当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新浪微博带头发起并主持#不再遗忘#话题,谢霆锋,大张伟,SNH48等各界明星及英特尔中国、黄油相机、观视界等不下70余家爱心企业纷纷参与话题讨论,运用这套阿尔茨海默字体生成网络海报,并通过自己的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声,让字体创意刷屏、刷街,号召更多人关注阿尔茨海默病,促进尽早筛查。

  截止2017年9月25日晚21:20,#不再遗忘#公益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千万,荣登公益类话题榜首位!这场活动的推广依然还在继续,影响力也在不断发酵!阿尔茨海默字体还将以更多的方式接触到公众,发起更大的声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