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加速营2017北京班结营

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加速营2017北京班结营
2017年09月25日 12:39 新华网
中国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加速营2017北京班结营。中国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加速营2017北京班结营。
图为加速营工作坊环节。图为加速营工作坊环节。

  9月22日,中国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加速营2017北京班顺利结营。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伙伴共同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本次培训旨在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好公益平台上的优质公益产品提升产品化与规模化的能力,同时为第二批21个优质公益产品授牌。

  开营仪式上,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中国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机构新华网公益文化部主任高向梅,向与会的品牌创建机构伙伴们表达了热情的欢迎和热切的期待。中国好公益平台的联合共建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的代表们,也为第二批品牌创建机构进行了授牌。这是一份对公益品牌的认可,也是一份对优质公益产品规模化解决社会问题的期许。

  本次加速营分享和培训主题的设置,也紧扣伙伴们在规模化道路上要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针对性地提升专业能力。来自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机构壹基金的罗海岳,从壹基金做公众募款的经验出发,以“壹家人计划”为例,为伙伴们分享了如何做好筹款产品的品牌建设。

  公益产品规模化涉及不同的商业模式、渠道、运营方法与质量控制等范畴,很多时候也需要与不同类型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开展项目,当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本次加速营邀请了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夏雯雯律师及京师律师事务所的谈晓芸总监,与伙伴分享国内外案例,并会解答学员的具体疑问。

  培训现场,来自君澜酒店集团的副总裁刘军从君澜酒店的自身运营和品牌管理的经验出发,以商业品牌连锁和质量控制为主题,给大家作了分享。他的主题演讲为在座的伙伴们提供了公益行业之外的独特视角,帮助大家思考公益产品在规模化的过程中如何做好品质监控,如何借鉴商业世界的成熟经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伴随着中国公益行业的快速发展,筹款市场变化日新月异。对于快速成长期的公益机构,筹款的战略和定位更为重要。瑞森德筹款研究中心总裁刘盛,在“公益筹款的四大基石”的基础上,围绕筹款资源的有效动员,分别从“资源在哪里?”、“如何有效?”、“如何动员?”等三个方面介绍筹款资源,协助伙伴们用筹款金字塔原理构建自己机构的筹款战略。

  此外,本次加速营设置了工作坊环节,分别就“探索规模化复制的商业模式”、“公益产品规模化过程的需求梳理”两个话题进行探讨。国际咨询机构GDI带领伙伴们进行了全天的工作坊,介绍了社会效益规模化的基本理论和路径,并提供了一系列具体的工具, 协助品牌机构梳理。北京灿雨石信息咨询中心带领的伙伴们共同探讨在公益项目产品化和规模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主要的需求。

  9月20日至22日,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加速营2017年北京班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和汤森路透基金会作为支持机构举办。当创变者遇见创变者,可能会发光,规模化在路上。

  中国好公益平台第二批21个优质公益产品

  益童魔方

  乐享银龄社区养老

  365安全饮水计划

  童萌工坊-普惠性社区早教支持计划

  邮警情--防金融电信诈骗知识教育课程

  PC计划“穿墙引线”

  “大福“社区融合计划——大龄心智障碍人士社区化服务模式

  食品安全大篷车

  平安少年派

  第一反应——“按按救”急救基础课

  社区型食物银行

  乡土探索者课程包

  支教中国2.0远程教室

  健康大使自我增能工具包

  “新雨计划”青少年普法课程

  安全号列车——城中村儿童安全社区共创计划

  儿童平安小课堂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校园公益倡议行动

  启步计划:0-3岁儿童早期发展

  易读写——读写困难儿童支持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