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市“关爱心灵 和谐校园”心理健康进校园

广州市“关爱心灵 和谐校园”心理健康进校园
2017年09月22日 11:38 新华网
游园活动游园活动

  9月19日,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和广州市爱亦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社共同承办的“关爱心灵 和谐校园”心理健康进校园专项心理游园公益活动在番禺区会江实验学校举行。

  在公益活动现场,400名青少年来到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心理仪器体验区”。同学们在20多个活动摊位前流连,通过志愿者的引导,运用摊位上的心理测评专业仪器,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同学们可以从形式新颖的活动中感知心理世界的丰富多彩、了解自己的能力特点及发展空间。”主办方负责人说。

  活动为近100名家长开设了“心理咨询区”,由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尹平、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德育与心理教育研究室主任蒋亚辉、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副主任冯清梅等专业咨询队伍和志愿者现场为来访学生、家长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解惑、答疑。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特设立了“合作游戏区”,通过心理游戏帮助青少年学会合作与交流、学会用积极的角度看世界、学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广大青少年心理和谐与稳定发展,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今后,“关爱心灵 和谐校园”心理健康进校园专项系列活动还将在更多的外来务工子弟学校进行,将开展父母公益课堂、心理能力公益课程、外来务工子女心理健康状况专题调研等多种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外来务工子女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为特殊群体搭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促进青少年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