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12届“爱心奖”揭晓 公益人钢子获奖

第12届“爱心奖”揭晓 公益人钢子获奖
2017年09月22日 11:23 新华网

  

钢子在“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上。钢子在“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上。

  钢子在“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上。

  9月18日,第12届“爱心奖”揭晓,钢丝善行团创始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子等6名公益人士获得这一奖项。

  自2001年,钢子就以匿名捐款的形式参与慈善,从未间断。10余年行善,他从没有透漏过自己的名字,但他发起的“壹起捐”全民慈善公益模式却谱写了一幅“平民慈善的蓝图”。“钢子”已成为一个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

  他提出,慈善不是富豪的专利,平民也能成为慈善家。并号召每人每天捐出1元,用最简单的方式行善劝善,用不会影响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和温暖世界。

  由钢子创建的“钢丝善行团”是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民间网络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志愿者团体,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捐赠志愿者组织。线下钢丝善行团已经在全国几百个志愿者机构下面成立了钢丝善行团志愿者服务队,并向各省市县地区民政部门登记备案。

  在钢子及钢丝善行团的带动下,壹起捐行动自开展以来,四年多的时间里从未间断,并连续每天对救助项目进行捐赠,仅新浪微公益平台一家的官方数据显示,壹起捐行动影响了997万人开始关注公益,带动了11万人捐款达1105万元。

  2017年4月14日,钢丝善行团开启“爱心万里行”。爱心车队从北京出发,途经河北、湖南、福建、甘肃、西藏、新疆、青海、宁夏等28个省区市,为沿途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1000万元以上的儿童学习生活用品、家庭基本生活用品等。此次钢丝善行团爱心车队总行程约五万多公里,预计2018年春节前后结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