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首个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在京正式成立

全国首个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在京正式成立
2017年09月19日 17:30 新浪公益

  9月19日,由北京郎园联合光明公益、新浪微公益、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学通社等11家公益媒体及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中国首个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在北京石景山郎园park公益盛典上正式成立。此次公益盛典是“科技·艺术·公益”第六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

  据专家统计,中国与国外公益捐赠呈现很大的不同是,国内以大额捐赠、明星捐赠、企业捐赠为主流,家庭与个人捐赠所在比例不足7%,而发达国家的捐赠比例却恰恰相反。这一数据体现出国人对公益事业认知的不足,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和普及推广仍任重道远。

  在郎园park公益盛典活动现场,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发起方——首创郎园介绍,首创一直以国企身份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公益,此次以郎园vintage和郎园park两个线下实体文化艺术园区为载体,发起成立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不仅是对首创做公益的传承,更旨在以科技、艺术、文化为媒,倡导“无边界、不设限”,让各公益机构所倡导的公益理念能更好的深入人心,让大家从关注公益到投身公益。

  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目前有光明公益、新浪微公益两家战略合作媒体,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学通社、真爱梦想、知行公益基金会、单向街公益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杨帆公益、古绣文化助残公益基金会、金红棉文化基金等9家联合发起公益机构,平台将重点关注妇女儿童关爱与成长、生态环保、教育、文化、精准扶贫、助残等领域,后期还将联动名人、明星、企业家等,借助名人效应、媒体与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人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目前,郎园与单向街公益基金达成的一年十场公益音乐现场演出计划,将通过单向街公益基金为内蒙、河北等地的一些乡镇幼儿园捐赠适合学龄儿童的绘本读物,该计划已于第六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上正式启动;未来郎园还将与学通社、真爱梦想、知行公益基金会等就公益教育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度接洽。

基金公益边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