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在贵州正式启动

“2017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在贵州正式启动
2017年09月19日 09:56 新浪公益

  2017年9月14日,由孟山都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实施的“2017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在贵州省织金县龙场镇民族村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正式启动。“绿色厨房”是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山村幼儿园计划”平台上、由孟山都基金会(Monsanto Fund)发起的中西部偏远地区儿童早期教育和营养改善公益实践。孟山都基金会为包括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在内的贵州省织金县23家山村幼儿园捐赠了现代化电气厨房设备。

  参加“绿色厨房”启动仪式的有孟山都基金会、孟山都中国、贵州省织金县教育局代表,以及龙场镇民族村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的老师与孩子们。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2017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现场孟山都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当地师生合影“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2017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现场孟山都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当地师生合影

  当天,孟山都基金会志愿者来到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探望幼儿园师生,共同见证孟山都基金会捐建的“绿色厨房”正式启用。在幼儿园教学楼左侧就是新建的 “绿色厨房”。相比过去幼儿园一直使用的煤炉和菜锅,“绿色厨房”更卫生、更安全、更环保。

  而在新的厨房里,既有大型抽油烟机、大型炒锅、蒸饭柜,也有大型消毒柜和保存食物的大冰柜,整个厨房看起来焕然一新,幼儿园的张老师由衷地感谢孟山都基金会的志愿者:“我来学校两年多了,看着这里一点点发生变化,以前我们用的不是电器,只能烧煤来炒菜,下面还要用鼓风机,现在能用电了,比以前方便又卫生。”

孟山都基金会为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捐赠的厨房设备孟山都基金会为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捐赠的厨房设备

  活动现场,孟山都基金会的志愿者与讨瓦小学山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游戏,分享营养知识。在中午吃饭时,孟山都基金会志愿者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带着小朋友们去饭前洗手,并陪他们去新启用的厨房打饭,“今天的饭菜好吃吗?”听到志愿者的询问,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笑着点点头,津津有味地吃着饭盘中的肉、蔬菜、豆腐。探访的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幼儿园的每个小朋友送上崭新的饭盒,希望他们能好好吃饭,好好上学。

孟山都基金会志愿者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孟山都基金会志愿者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

  据孟山都公司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连萌介绍,孟山都基金会出资15万美元(约100万人民币),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实施“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为23家山村幼儿园捐赠蒸饭车、消毒柜、冰箱、操作台等一系列现代化电气厨房设备,以改善山村幼儿园食堂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山村幼儿园供餐效率,逾1400名儿童受益。

  连萌表示:“为山村孩子的未来做点事,是孟山都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及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参与山村幼儿园计划,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支持中国农村社区发展,更及时地响应政府倡议,并与同更多的社会资源协作,共同改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儿童早期教育与营养水平。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

  在活动现场,贵州省织金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胡慧表示,农村社区儿童的早期发展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投入。孟山都基金会实施的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极大地改善了织金县山村幼儿园的厨房设施条件,将有助于织金县农村社区儿童早期营养的改善。

  作为一家农业企业,孟山都一直致力于服务农村社区。早在2008年,孟山都基金会就在中国启动了专项公益项目——“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以改善中国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及教育条件。2017“山村幼儿园厨房改善”项目是“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项目在儿童营养领域的新延伸。截至目前,“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项目已累计实施八期,捐赠总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涉及领域包括:改善山村幼儿园厨房设施、兴建资源循环利用沼气设施、援建农业科技示范场所和农机设备、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兴建集中供水水利工程,以及修建小学宿舍楼及图书馆等,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的广泛认可。

孟山都贵州基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