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与‘沃’童享” 守护儿童乘车安全

“与‘沃’童享” 守护儿童乘车安全
2017年09月14日 15:49 新浪公益

  今日,沃尔沃汽车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共同举办的2017“与‘沃’童享儿童乘车安全教育起点计划”在北京启动。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与‘沃’童享”通过一系列亲子活动及相关知识讲座,旨在提升儿童家庭乘车安全意识、矫正儿童家庭错误乘车行为、推动儿童乘车安全立法,从而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儿童乘车环境。

  2017年是沃尔沃汽车连续第三年携手“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举行“与‘沃’童享”。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形式创新,通过“新生礼”、“初生礼”、“入学礼”、“童享礼”等生动有趣的内容模块策划,力求为年轻父母们更为系统、更加全面和深入地分享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规范、儿童及婴幼儿出行安全知识。而作为往年活动的延续与升级,此次“与‘沃’童享”活动将在北京、天津、重庆3个城市16所妇幼院陆续展开。

守护儿童乘车安全,沃尔沃汽2017“与‘沃’童享“活动在京启动守护儿童乘车安全,沃尔沃汽2017“与‘沃’童享“活动在京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沃尔沃汽车专家针对宝贝参与交通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细致的讲解。而在 “宝贝第一次回家”环节中,赵琴女士与北京妇联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领导为北京宝岛妇产医院颁发了“安全教育推广基地”授权牌,并捐赠了沃尔沃儿童安全座椅。之后,赵琴女士驾驶配备儿童座椅的沃尔沃专车,亲自护送产妇及新生儿回家。

  赵琴女士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DNA。作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始终致力于推动社会各界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关注。很高兴看到与‘沃’童享这个平台不断发展,我们愿继续和‘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和有关各方继续努力,推动儿童家庭乘车安全意识的提升,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儿童乘车环境做出贡献。”

  沃尔沃和儿童乘车安全

  婴幼儿头部所占全身重量的比例也远远大于成年人,在汽车发生碰撞时颈部受到的冲击和伤害也比成年人要高得多,但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的装载量非常低,不高于20%,所以事故中儿童受伤的概率很高。

沃尔沃汽车2017“与\'沃‘童享“启动会嘉宾合影沃尔沃汽车2017“与\'沃‘童享“启动会嘉宾合影

  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于呵护儿童乘车安全。1972年,沃尔沃汽车发明了首个后向式儿童座椅,50年来,后向式安全座椅将事故中儿童伤亡率降低了90%。沃尔沃汽车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研发从未止步,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设计不同的产品,还推出了充气儿童安全座椅,和更加人性化的“超级豪华”儿童安全座椅。

  2014年10月,沃尔沃汽车在华发布企业社会责任(CSR)战略,即“以人为中心”,关注交通安全,特别是儿童乘车安全这一领域,同时与中国技术研究中心签署协议,共同推进“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在中国的落地和执行。

  2014年,沃尔沃汽车与相关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为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工作提供了科学详实的研究数据、经验及技术支持。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致辞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致辞

  2015年,沃尔沃汽车启动“与‘沃’童享”专项行动,在全国11所妇幼保健医院开展儿童乘车安全教育活动,并捐赠300台儿童安全座椅。

  2016年,“与‘沃’童享”活动从幼儿园展开,举办多次安全课堂,累计影响3800余个家庭。

  沃尔沃汽车对儿童乘车安全的关注是其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沃尔沃将始终秉承“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持续推动儿童乘车安全领域的立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为营造更加美好的儿童交通环境不辍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