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了孤岛上的孩子,他将在教学点坚守下去

为了孤岛上的孩子,他将在教学点坚守下去
2017年09月08日 11:35 中国青年报
9月5日,新学期伊始,安徽省含山县运漕镇杨谢小学河北教学点,汪开宽在一间不大的教室里给3名儿童上课。9月5日,新学期伊始,安徽省含山县运漕镇杨谢小学河北教学点,汪开宽在一间不大的教室里给3名儿童上课。

  汪开宽所在的教学点位于河北自然村,该村四面环绕着裕溪河,是个面积约1.1平方公里的孤岛,村民出岛必须乘船。29年前,师范学校毕业的汪开宽来到河北教学点开始了自己的教师生涯。近年来,随着学生数量逐年减少,其他老师陆续离开,最后只剩下汪开宽一人。这学年开学,教学点只来了3名孩子,其中1名还是3岁的幼儿。汪开宽说,为了孤岛上的孩子,他将在教学点坚守下去。

教学点孤岛孩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