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川藏行公益活动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川藏行公益活动
2017年09月06日 12:00 新华网

  8月25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携手爱心企业“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川藏行公益活动的专家团队经过了十一个小时的车程最终抵达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站。26日一早,还没来得及卸下前一日的舟车疲惫,公益行团队的专家们就已经齐聚波密县中心人民医院为本次波密县站的公益活动的开展做准备。

公益团队合影公益团队合影

  26日上午9:50,川藏公益行活动波密县站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波密县政府领导为公益团队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们献上哈达,紧接着公益团队向波密县人民医院医院捐赠价值10000元的药品以及价值400000元的“付爱宝健康小屋”。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来自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专家团队就开始在波密县中心医院一楼为现场群众进行义诊和针对于人民医院医生的巡讲指导工作。

  经过半天的义诊活动,由于行程安排的原因,公益团队不得不抓紧时间启程在当天傍晚来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为林芝市的公益活动做准备。27日上午,在林芝市团委礼堂里,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教授向林芝市委市政府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开展了《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养生》的公益讲座。

图为公益讲座现场图为公益讲座现场

  据悉,本次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携手爱心企业发起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川藏公益行的专家团队自四川省成都市站开始一路乘车为所到各地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大讲堂、基层医生巡讲、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和捐赠药品设备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在短短10天中,公益团队已经走过了成都、雅安、泸定、昌都站,总跨度达到了1852公里。波密县已经是该活动的第五站。在不断前行的过程中,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公益专家们针对每一地的义诊和巡讲情况进行了不断的探讨和总结,对每一地开展活动的医院医护人员和医生提出富有当地特色的指导性建议。接下来,“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公益团队即将去到本次活动的终点站拉萨站继续开展他们的公益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