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陕西共青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陕西共青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06日 10:28 中国青年报

  今天,“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6665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共计获得2278.4万元资助。

  这些受助学生,每人获得的一次性助学金为3000~5000元不等。其中,团陕西省委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直接募集578.4万元,救助贫困大学新生1349名。

  2005年,陕西省试点实施“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学关爱行动”公益项目,2006年7月,又正式启动陕西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该省已募集捐款1.9亿元人民币,帮助6万余名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目前,“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已成为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团组织为党分忧、为大学生解难、共建和谐陕西的品牌工程。

  此次,由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华商网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资助活动发放仪式上,6年来向陕西省捐赠1850万元、慷慨帮助3700名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的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