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走进国家大剧院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08月21日 11:31 新浪公益

  2017年8月30日,“让爱的分贝响亮” 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将在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届时,李修平、姚雪松、郎永淳、张泉灵、王小丫、春妮、季小军、尼格买提、谢映玲、陈亮、刚强、路一鸣等30多位华语知名主播将参与演出,为现场1500位观众奉上一场殿堂级的艺术盛典。

  本次公益朗诵会是爱的分贝自2014年以来举办的第十场公益朗诵会,也是首次走进国家大剧院的高水准演出。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历来接纳海内外国家级艺术名家的重磅演出和重要作品。“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当晚将齐聚国内知名主播为爱发声,朗诵听众耳熟能详的佳作名篇,呼吁社会公众关注贫困听障儿童,共同促进扶贫救困公益事业。

  据悉,本次爱的分贝公益朗诵会得到了重庆华侨城、神州专车的大力支持,朗诵会的门票通过与腾讯公益、开始吧众筹等平台合作,采用网络众筹方式,通过互联网广泛传播,创新公益参与形式,争取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和支持贫困听障儿童救助。截止目前,众筹项目已获得超过千人参与支持。

  30多位华语名主播,用好听的声音做公益

  五年前,李修平、姚雪松、鲁健、郎永淳、张泉灵、春妮、季小军、陈捷、王娟等30多位知名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发起“爱的分贝”贫困听障儿童救助项目,面向听力障碍患儿及家庭提供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家长培训、机构能力建设等一站式救助服务。

  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娟,介绍爱的分贝缘起:“一群从出生就听不见声音的孩子,和一群以声音为职业的播音员主持人,有着内在的天然联系。”

  如何利用好主播群体资源,有效地向公众发声并传播公益理念,是“爱的分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通过朗诵艺术与公益项目的结合,为帮助贫困听障儿童开展筹款,形成“让爱的分贝响亮”颇具特色的公益品牌。

  在“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朗诵会主创、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音员陈捷看来,与歌剧、舞剧、话剧、音乐会等演出形式相比,“朗诵才是声音艺术的最高境界”,参与朗诵会的主播,通过打造艺术作品的形式,用好听的声音做公益,感染和影响更多人。

  三年里,爱的分贝共举办了9场“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名主播们声情并茂的专业表演感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观众。迄今为止,“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累计获得超过5000人次现场聆听,数千万人次通过广播及线上直播收听及观看,为贫困听障儿童累计筹集善款1000万。

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姚雪松深情朗诵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姚雪松深情朗诵
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2017新年公益朗诵会参演主播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2017新年公益朗诵会参演主播

       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姚雪松说,爱的分贝聚集了一群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支持公益的主播群体。“公益和慈善离我们远吗?其实通过主播们擅长的朗诵艺术,走进普通观众的心中,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贫困听障儿童,我们做得很快乐,而且传递出公益是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参与的事情。”

  第10场“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走进国家大剧院,为献上一场超高艺术水平的演出,朗诵会力邀多位融贯中西的顶级音乐家现场演奏,例如,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钢琴家张佳林,先锋大提琴家宋昭∙阿伊斯,崔健御用小提琴家马骁飞,指弹吉他天才、汪峰御用吉他演奏家胡晨、洞箫演奏家小冈,人声艺术家宋松,青年琵琶新秀李若菲等,视觉艺术家吴长青也倾力支持此次公益朗诵会。

  多方倾力合作的这场公益朗诵会,将继续发挥公益影响力,打造爱的分贝公益项目、主播理事与公众沟通交流的最佳平台。

  5年帮助超过10000个听障儿童家庭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1.2亿人存在听力障碍,其中听力语言障碍者达到2780万人,其中20万人是7岁以下的听障儿童,每年更有3万新生听障儿童。

  如果听障儿童在7岁之前得到及时治疗,康复率可以超过90%,但是一个人工耳蜗20万的费用,以及听力设备购买、语言康复训练等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负担。

  截止2017年7月底,爱的分贝直接帮助351位孩子完成耳蜗手术移植;890名孩子进行语言康复训练;执行了25期家长培训班,共培训家长1063名。

  五年来,爱的分贝累计咨询服务的听障儿童家长,已经超过10000人,同时帮助100多位听障儿童申请到全额国家资助项目,救助帮扶对象遍及全国28个省份。

  截止目前,一亿五千多万人次通过阿里公益宝贝、蚂蚁金服爱心捐赠平台、腾讯月捐等公益平台参与捐赠爱的分贝项目,善款总数超过3800万。在这群主播理事们的影响下,部分捐赠人直接成为项目的志愿者,帮助走访调研贫困听障儿童家庭,以多样的方式深度支持公益救助。

 接受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与爱的分贝工作人员 接受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与爱的分贝工作人员

  “每年拿出33小时参与”,慈善需要专业

  为帮助更多贫困听障儿童回归有声世界,早在2012年爱的分贝启动仪式上,发起主播们联合倡议:每年拿出33小时,投入到爱的分贝志愿活动中。从参与项目评审会到作为志愿者实地走访受助家庭,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理事最大化地参与爱的分贝项目中。

  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季小军认为:“虽然大家很忙,但我们乐于挤出时间来做这样的公益工作,我们所获得的掌声、关注来自于所在的平台和广大观众的支持,将这种关注转化为慈善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公众人物的义务。”

  爱的分贝公益项目理事成员们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定期地参加资助家庭的评审,以专业负责的态度了解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听障儿童情况,有的主播理事俨然成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听障治疗和康复机构了如指掌。

 爱的分贝项目理事会副理事长李修平与受助孩子交流 爱的分贝项目理事会副理事长李修平与受助孩子交流

  爱的分贝项目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泉灵认为,慈善发展到今天,有更专业的做法。我们需要聪明的判断,需要严谨的调查,更应该信任和发展专业的公益机构和项目,让更多人的善心落到实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