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1到N,爱佑先心病数据库成为行业诊疗标准助推器

从1到N,爱佑先心病数据库成为行业诊疗标准助推器
2017年08月17日 10:22 新浪公益

  2017年8月11日,“中国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数据库临时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从0到1,爱佑突破行业边界,填补行业空白,集合各区域权威专家,组建数据库建设班子,于2016年4月发起建设国内首个先心病数据库,为先心病领域发展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治疗标准建立和完善。

  从1到N,自数据库上线以来,共8家知名医院参与数据库数据录入工作,截止至今共上传19000余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病例,为行业树立新的里程碑!

  在爱佑的组织下,参与数据库建设的8家医院的知名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上展示了“中国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数据库”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数据库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根据数据库积累的数据,爱佑从先心病手术量、患者地域分布、低龄患者分析、单病种分析、医生手术量等多个维度,为8家单位出具了先心病数据分析报告。数据库临时管理委员会肯定了数据报告的专业性和影响力。

(专家自左向右分别为:刘锦纷、李守军、易定华)(专家自左向右分别为:刘锦纷、李守军、易定华)

  各位专家就数据库专委会的性质和角色、数据质量完善和参与医院扩增办法,以及数据库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再次明确该数据库的目的是先心病手术的基本质量控制。

  数据库临时管理委员会计划与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先天性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和推广数据库,以期推动国家先心病手术质量控制相关政策的出台。临委会同时计划成立技术工作小组,就数据库的不断完善作出支持。

  未来,爱佑希望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并完善该数据库,实现其基本质量控制的目标,推动先天性心脏病诊疗水平在国内的整体发展。

  数据库临时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专家名单(按拼音字母排序):

  安 琪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陈寄梅 广东省人民医院

  陈 瑞 山西省儿童医院

  李守军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李艳平 爱佑慈善基金会

  刘锦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王辉山 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总医院

  易定华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张海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张泽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