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救援物资在四个重灾乡镇转运发放

壹基金救援物资在四个重灾乡镇转运发放
2017年08月11日 17:47 新浪公益

   8月9日至10日,壹基金联合救灾、壹基金救援联盟在九寨沟四个重灾乡镇开展灾情和需求评估、转运和发放救援物资,搜救排查、转移护送受灾群众。

  8月10日已是震后第三天,壹基金联合救灾兵分三路,在九寨沟县四个重灾乡镇——漳扎镇、大录乡、陵江乡、黑河乡发放与转运救援物资。在九寨沟县漳扎镇、大录乡的10多个村向受灾群众发放12平米帐篷244顶,36平米帐篷10顶,折叠床964张,睡袋1290个,冰露水21792瓶,家庭救灾箱193个。救援人员还深入陵江乡、黑河乡开展灾情和需求评估,将包括彩条布、帐篷、折叠床、温暖包、睡袋和冰露水在内的物资从九寨沟县城运至陵江乡和黑河乡,于11日开始发放。

  于此同时,第二批救援物资1200件彩条布于10日晚在壹基金-招商物流“灾急送”-成都合作备灾仓库装车,由三部货车装载着向九寨沟灾区进发。由宝洁公司捐赠的包括洗衣液、卫生巾、成人和儿童牙膏、牙刷、香皂、洗发水和整理箱在内的物资从成都启运,预计11日上午运抵灾区。

  8月10日,壹基金救援联盟共有三支队伍35人在九寨沟灾区开展救援工作。重庆钬火救援队、邯郸市户外救援队和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在九寨沟县城以及喇嘛岗等7个受灾严重的村了解灾情、配发救援物资和搭建帐篷,进行搜救排查,运送物资1次、护送转移受灾群众26人、挖掘山体滑坡被埋车辆1辆,护送医生医治幼儿1名。

  壹基金备灾救灾部主任沙磊介绍,九寨沟多属山地,早晚温差大,目前壹基金联合救灾网络正在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开展回应,共将发放价值4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包括彩条布、睡袋、折叠床、帐篷、家庭救灾箱和粮油等,这些物资将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活,有住宿、吃热饭。此外,壹基金将根据灾后需求在灾后过渡安置阶段开展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为受灾害影响的儿童提供灾后保护、课外活动、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及社会心理支持等专业服务,为他们提供过冬温暖包。从更长远的角度考虑,壹基金还将根据灾区需求和捐赠人意愿,在震后地区开展抗震钢结构农房、安全农家和减灾示范社区、减灾示范校园等灾后重建工作。

  截至2017年8月10日下午17时,壹基金已收到针对此次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的善款捐赠超过1300万元,其中来自公众的善款近7成,公众参与人次逾401681人次。壹基金的赈灾行动还得到了可口可乐(中国)、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滴滴出行、招商物流、成都天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贝供应链有限公司、华风爱科气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美团旅行、深圳前海移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首旅如家、首汽租车、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支持。壹基金明星义工也加入支持赈灾行动,截至10日17时,邓超孙俪夫妇捐款80万元,刘亦菲捐款50万元,吴京谢楠夫妇捐款100万元、吴亦凡捐款20万元,熊梓淇捐款10万元,黄磊孙莉夫妇捐款50万元,李易峰捐款60万元。赈灾行动还得到了腾讯公益、蚂蚁金服公益、阿里巴巴公益、新浪微公益、新华公益、京东公益和百度公益的支持。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止8月10日晚,地震已经造成20人死亡,493人受伤。(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