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助力中西部地区文化扶贫

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助力中西部地区文化扶贫
2017年08月09日 09:57 新浪公益
思源新能源公益书学堂开班典礼思源新能源公益书学堂开班典礼

  传统文化是民族发展的根和魂,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活力源泉。8月8日下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能源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主办、卜里书院承办、民建焦作直属支部协办的第三期寻觅真经公益书学堂在河南多氟多科技大厦举行,共资助中西部12个省48名学员参加为期15天的培训,帮助他们系统学习书学、太极拳、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精髓,以期通过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负责人兼班主任张国朝、民建河南省委调研处调研员李军,民建焦作市委主委买万国,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民建焦作市委副主委、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云峰出席本次活动开班典礼。

思源工程陶鸣秘书长致辞思源工程陶鸣秘书长致辞

  陶鸣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多氟多”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充满了爱心、恒心、信心,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优良美德,围绕我国扶贫事业及中央十八大以来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长期开展公益扶贫事业,帮扶西部的地区和群众;希望“多氟多”在传统文化、新能源产业和其他领域开展系统、专业的培训,带领、引导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书学堂学员上课学习书学堂学员上课学习

  李世江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多氟多”是在“氟、锂、硅”三个元素的细分领域进行化学和能源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但取得冰晶石、氟化铝、六氟磷酸锂、电子级氢氟酸4个产品世界第一(六氟磷酸锂打破国际垄断),挺起了民族氟化工的脊梁,而且形成了以新材料体系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为引领,以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李世江说:“多年来,‘多氟多’在慈善事业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除了捐资500万元设立‘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外,还在精准扶贫、鼓励青年创业、为慈善机构捐款捐物、扶贫助学、抗震救灾、救孤助残、爱心敬老、组织无偿献血、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赠金额达400多万元。”

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研修班负责人张国朝讲话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研修班负责人张国朝讲话

  买万国主委在讲话中谈到,民建河南省委在民建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教育引导广大民建会员履职尽责,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六大理念,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报社会,积极帮扶弱势群体,推进民建社会服务及民建公益事业的发展。

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云峰主持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李云峰主持

  宋华平副主席代表中国书协向公益书学堂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公益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扶贫开发系列讲话精神,推动文化扶贫具体深入开展的实际行动,是有效推动西部地区书法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体现。”张国朝表示,卜里书院创建之初,就是一项有责任有担当有大爱的公益事业。这次公益书学堂的成功举办,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有责任有担当的、求真务实的文化精准扶贫活动,希望各位学员怀感恩之心,“志之于心,弗敢忘也”(欧阳询《卜商帖》),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勿负重托与众望,在书学的道路上入门、上阶、登堂、入室。

  据了解,卜里书院坐落于河南温县,因温县为孔子七十二贤之一的卜商(后世尊称“卜子”)故里,故得名“卜里书院”。卜里书院历史悠久,里书院在继承、传播儒家文化、卜子学说等方面影响深远。2017年3月,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在温县复立,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之儒家传统思想,遵循“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治学之路,传承国学、书学和太极拳文化,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中,卜里书院在艰难复立的过程中多次得到“多氟多”的热心资助;如今,“多氟多”依托其捐赠发起的思源•新能源公益基金,支持书院开展更加规范、更大规模、更大影响的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帮助学员们学有所成、经世致用,带动和帮助中西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