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市儿基会携手美丽中国举办“噪点·之外”公益展

上海市儿基会携手美丽中国举办“噪点·之外”公益展
2017年08月09日 16:27 新浪公益

  8月12日,由上海市儿基会旗下羽棋艺术义工社联合上海市儿基会、美丽中国共同举办的郑羽棋Jill和田田Daniel艺术作品“噪点之外”公益展,将在上海王小慧生活艺术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将通过义卖筹资为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捐赠一间美术教室。

公益展公益展

  现代科技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过去十年中,科技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在这个数字时代长大的高中生,Jill和Daniel从小看到互联网如何逐渐渗透我们的生活,人造添加剂如何成为我们日常饮食的一部分,以及媒体如何慢慢地影响人们的思想 —— 现代科技到底是一种便利工具,还是一片使人们迷失的海洋?

  Jill和Daniel多年来在艺术的道路上付出非常多的努力,在本次展览中,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方式表达自己对社会的观察和思考,希望通过探索“噪点之外”的世界,与观众一起思考科学技术对我们真正的意义:因为只有理解科技的真意,才能真正享受科技为我们带来的便利而不被其束缚。同时他们也希望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努力,本次展出的作品将进行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捐助给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为远山中的孩子们建造一间美术教室,让孩子受到艺术的启蒙教育!

  过去12年在全世界的实地旅行,Daniel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一千多个人物,他希望用摄影来展现出他所遇到每个人背后的故事;也因此,他的作品往往能使人感受到画面下人物的真挚情感。Daniel的照片曾两次获得美国学院艺术与文学银奖,并在美国多个美术馆中展出,包括波士顿”Fine Arts”美术馆,利马萨诸塞州“Good Purpose”美术馆。最近,Daniel的照片获得了知名跨界艺术家王小慧女士主办的“水之灵”大赛优秀作品奖,在中国多个城市巡回展出。同时,Daniel也是两本出版书《9岁男孩游世界》和《童眼看世界》的作者。

  Jill从5岁起接触传统美术和中国水墨画粉,并开始创造自己的作品,尝试了各种艺术形式:国画、水粉画、油画、雕塑、图形设计等。作为安静而好奇的小思想家,Jill发现艺术是一个有效的媒介,可以表达她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观点。目前,Jill的主要作品采用了不同的艺术形式,呼吁社会关注那些常常被大多数人忽视的社会问题。作为一个学习中的艺术家和积极的公益参与者,Jill也是多个奖项的获得者;她最近的作品“被囚禁的人生”获得了2016年国际儿童创意艺术展的金奖。此外,她于2015年创办的中学生艺术志愿者慈善组织协会——“羽棋艺术义工社”,隶属于上海市儿基会,成立两年内共组织过二十余次活动,包括上海博物馆义工活动、云南省楚雄分众美丽小学访校、上海长宁区妇联成长家园小活动家、天山路街道新风爱苗班绘画课、程家桥街道拂晓爱心绘画课堂等,羽棋艺术义工社的50多位学生参与了这些义工活动,并在2016年获得了程家桥社区公益事业贡献奖。

图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