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

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
2017年08月07日 16:31 新浪公益

  2017年7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初赛正式启动。目前初赛页面已上线,共有来自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5个项目入围,涵盖了初级农产品、生鲜、杂粮干货、手工艺品等7个品类。本次初赛预计通过135位脱贫带头人对接约1.6万户贫困户,众筹目标逾千万。

  这次活动以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对项目团队进行项目包装、文案撰写、项目推广等培训,对脱贫带头人和贫困户赋能,期望实现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最终,大赛将选出20个项目,每个项目获得中国红基会博爱家园生计金支持10万元。本次众筹款项,将直接进入项目发起者账户,红十字会不收取任何管理成本。

  互联网+公益的迅猛发展,为红十字系统人道资源动员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和挑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是全国红十字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参与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大赛将努力实现“建队伍、创品牌、出成效”的目标。

  截至发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门户网站已发布大赛专题,与大赛相关消息均以专题页发布内容为准。

  各参赛项目集合页也已经在轻松筹尝鲜预售平台发布。

  中国红基会众筹扶贫大赛专题页面:http://new.crcf.org.cn/Templets/Special/zcfpds/index.html#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