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蓝色星空”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2017再出发

“蓝色星空”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2017再出发
2017年08月01日 11:49 新浪公益

  近日,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在京再次启动“蓝色星空”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  

  来自大众汽车金融的员工志愿者、媒体志愿者等爱心人士于上午抵达北京馨翼教育中心,为进行康复治疗的自闭症儿童分发礼物,送上暖心的陪伴。经过特教中心老师的专业培训,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科学的互动和交流,随后一同前往儿童职业体验基地——比如世界,通过“积木搭建”、“邮递员”、“警察局”等儿童职业模拟体验,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能进一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从游戏中学到知识、树立自信,绽放出美丽的笑脸,这一张张笑脸是对“蓝色星空”行动意义的最美诠释。

  据相关疾控中心统计,世界上每诞生68个孩子,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仅我国就有200万人。关爱自闭症儿童,需要整个社会的温暖力量。现阶段,人们对自闭症还不够关注和了解,所以今天我们不仅仅要关爱、陪伴孩子们,还要尽力普及相关知识,增进大众对于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注与关爱,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生活与未来。

  “蓝色星空”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自2016年起开展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自启动以来,项目已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落地举行,先后开展了艺术课堂、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园等关爱活动。通过专业的志愿者培训、自闭症儿童的关爱陪伴等行为,以拳拳之心为自闭症儿童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2017年盛夏暑期之际,“蓝色星空”公益行动如约而至。作为本年度首站活动,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与北京馨翼教育中心合作,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有趣的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同时,发动内部员工志愿者和媒体志愿者的共同参与,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希望以点滴之爱汇聚成海,号召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

  据悉,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将在2017年开展四站“蓝色星空”活动,除首站北京外,还将在上海等城市进行,通过不同类型的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色彩与关爱。

自闭症儿童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