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南安宁志愿服务体系覆盖全市

云南安宁志愿服务体系覆盖全市
2017年07月31日 11:36 中青在线

  云南安宁市自2011年在全省成立首家市级志愿者服务事业指导委员会以来,已成立89个村(社区)志愿服务站、8个志愿者服务亭,6所高等职业院校均建立青年志愿者协会,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形成了市级、街道、村(社区)、服务团体、服务小组五级管理体系。

  安宁市的志愿服务活动起源于2000年,志愿服务活动经历了由小到大、由散到集中、由自发到政府鼓励引导的历程。

  目前,安宁市的志愿管理已经初步实现信息化。截至2016年12月,借助中国志愿服务网试运行,通过广泛宣传该平台在注册、管理等方面的科学性、实用性,目前,安宁市有注册志愿者52582人,通过认证50876人,占全市总人口14.3%;开展了交通劝导、邻里守望、绿色环保、环境整治、关爱服务、技术培训、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消防、文化、医疗、卫生、保健、家政服务等2840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总时长1240262.5小时,人均23.58小时。

  目前,依托网络信息平台统计,全市有志愿服务团体554个,志愿服务方向涵盖医疗卫生、文化、法律、消防、助残、应急救援、敬老、社区服务、绿色环保、关爱服务、禁毒防艾、邻里守望、文明交通、平安建设等方面。全市各志愿服务团体正组织开展星级志愿者资质评定工作。根据中国志愿服务网综合信息统计,截至5月10日,全市注册志愿者中一星级有21969人,二星级有1031人,三星级有102人,四星级有15人,五星级有6人。

  截至5月10日,据网络综合统计全市共开展志愿服务项目2566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1048789.5小时,新村社区发展了由1396名社区党员居民组成的13支先锋志愿者队伍“十送志愿服务”和“邻里守望及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宝兴社区“邻里学”“邻里情”“邻里乐”,阳光社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洛阳池社区爱心妈妈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等品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