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港举行

2017“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港举行
2017年07月29日 23:15 新浪公益
2017“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顺利开营2017“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顺利开营

  2017年7月29日,由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主办的第五届“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成功举办。63名从航站训练营中脱颖而出的青少年航空爱好者,齐聚香港,在五天四晚的活动中,学员们不仅透过多元化的航空主题参观与培训课程收获了丰富的航空知识,也在精心安排的游览观光中领略了香港这座“东方之珠”的独特魅力,见证香港回归20年的新气象。

  2017年是“让梦启航”硕果累累的一年。项目开展五年来,已为余千名来自包括郑州、昆明、成都、武汉、长沙、桂林等全国20个城市的青少年普及航空知识,并帮助其中逾280名怀揣飞行梦想的学员圆梦蓝天,开阔视野。

  多元视角 深入体验

  国泰及国泰港龙深知对于对航空业充满向往与好奇的青少年学员们,短暂的飞行时光不仅帮助他们实现了翱翔蓝天的愿望,更激发他们进一步探索航空世界的热忱。为了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航空业不同机构的特点,国泰及国泰港龙集结其在香港的独有资源,并联合诸多业界伙伴一同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行程。

  国泰城里,在一众工作人员的带领与悉心讲解下,学员们观摩了包含波音777-300ER以及空中客车A330-300等机型在内的模拟驾驶舱、囊括从经济舱到头等舱的所有客舱产品的模拟机舱,以及机组准备室,对飞行员与空服员的培训历程与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这也激发同学们在与机长对话与客舱服务的培训环节中,更加积极踊跃地向机长提问求教,并自告奋勇切身体验派发餐食等机舱服务流程。

夏令营学员在国泰港龙大厦接受航空服务培训夏令营学员在国泰港龙大厦接受航空服务培训
在国泰航空货运站,夏令营学员对航空货运领先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在国泰航空货运站,夏令营学员对航空货运领先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

  在国泰航空货运站的参观中,学员们通过了解全自动物料处理系统与自动化货箱检查系统等创新科技系统,对国泰航空货运高效可靠的服务水平有了直观的认识。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让热爱机械与工程的学员们流连忘返。他们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停靠在此等待检修和保养的飞机,还可向资深工程师提问,问题涵盖了各个领域,包括飞机构造、检修日常等。而在探访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过程中,学员们专心致志地聆听飞行服务队队员讲述他们提供紧急支援服务的故事,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对队员们临危不惧的气魄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

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学习飞行员竭诚为政府与市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学习飞行员竭诚为政府与市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来自北京的学员对此次参观意犹未尽:“今天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了解到航空不仅局限于乘客运输,还有货运、飞机工程与通用航空等领域。各位专业人士的分享让我意识到了航空业各项工作背后的职责与使命。我一直梦想成为一名飞机工程师,今天的参观更加激励了我,不光是在细节上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还要在自己的专业上不停学习更新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航空梦想早日实现。”

  筑梦香江 拓阔眼界

  作为以香港为家的航空公司,国泰及国泰港龙一直致力发展并巩固香港国际交通枢纽的地位,推广香港文化及旅游。2017“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提供学习航空知识的平台之余,亦安排了丰富的参观及游览,带领学员们领略香港的魅力。

  在香港科学馆,学员们透过亲身操作展品来发现当中的科学原理,并从中体验到了探索和学习科学的乐趣。在以日常科技为主题的二楼展厅,学员们的目光聚集到了交通主题展厅。在这一展厅,学员们不但了解了更多交通运输的技术及科学原理,还看到了悬挂于天花板上的‘DC-3型客机’,这架名叫Betsy的客机不仅是国泰航空1946年创办时投入服务的首架飞机,亦是香港第一架客机。

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科学馆,在科学的世界中徜徉夏令营学员参观香港科学馆,在科学的世界中徜徉
夏令营学员在迪士尼乐园收获了欢乐的时光夏令营学员在迪士尼乐园收获了欢乐的时光

  此外,同学们还在迪士尼乐园收获了欢乐的时光。在亲善大使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包括最新的钢铁侠飞行之旅及经典的小小世界、森林河流之旅等多个精彩项目,大呼过瘾。

夏令营学员在迪士尼亲善大使的带领下体验乐园多个精彩项目夏令营学员在迪士尼亲善大使的带领下体验乐园多个精彩项目

  香港迪士尼乐园亲善大使符国安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核心价值是宣扬正能量,致力推动社会共融,让所有人都一同体验迪士尼独有的奇妙旅程。此次,我们很高兴能够安排‘让梦启航’的学员们体验乐园的欢乐。迪士尼乐园是香港颇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很多游乐设施的设计中均融入诸多香港元素,相信透过体验,同学们不仅收获了难忘的记忆,亦加深了对于香港的了解。”

  畅想未来 挥洒梦想

  除了为学员们提供深度的面对面访谈与丰富的观摩体验,“让梦启航”航空梦想夏令营亦是一个全国青少年航空爱好者的大派对。学员们不仅可以借助“让梦启航”平台结识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亦可在夏令营“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施展拳脚,展示他们心中的抱负,以及对于民航业与香港发展的畅想与祝福。

“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来自桂林和西安学员通过情景剧表演展望了他们对于提升未来飞行体验的设想  “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来自桂林和西安学员通过情景剧表演展望了他们对于提升未来飞行体验的设想

  来自桂林和西安学员脑洞大开,通过情景剧表演展望了他们对于提升未来飞行体验的设想。来自武汉和厦门学员则利用报纸等废弃材料设计出了环保又时尚的空服员制服,并提出他们对于低碳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倡议。而来自郑州和三亚学员则通过画笔展现了他们对于香港的美好记忆与祝愿。

“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来自郑州和三亚学员通过画笔展现了他们对于香港的美好记忆与祝愿“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来自郑州和三亚学员通过画笔展现了他们对于香港的美好记忆与祝愿
“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来自武汉和厦门学员则利用报纸等废弃材料设计出了环保又时尚的空服员制服  “航空梦之夜”汇报演出中,来自武汉和厦门学员则利用报纸等废弃材料设计出了环保又时尚的空服员制服

  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刁志辉表示:“我们致力于将‘让梦启航’项目打造成一个造梦工厂,向那些心怀航空梦想但缺少机会深入了解航空行业的青少年传递航空业知识,分享对航空的热情,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航空梦想。项目开展五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在青少年航空教育方面精益求精。我们很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学员们能从此项目中受益,这让我们更有动力和决心在青少年航空基础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上持续升级。非常期待未来在民航业中看到这些学员们的身影。

  作为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国泰及国泰港龙的发展历史深深地植根于香港的历史之中,是香港航空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承载、体现了香港人对聚焦中国、雄踞亚洲、誉满全球的愿景与追求。我们希望通过畅游香港的行程,与内地的青少年们共同分享我们对回归20周年的喜悦,品味香港这座魅力之都的发展与变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