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苏州布放"爱心屋"的志愿者点赞

为苏州布放"爱心屋"的志愿者点赞
2017年07月28日 16:50 新浪公益

  入伏以来,高温肆虐。7月19日,苏州张家港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8-39℃。酷热之中,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工作人员仍旧顶着烈日的暴晒,坚持忙碌在各小区布放“爱心屋”。

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布放“爱心屋”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布放“爱心屋”

  这种红黄相间分外抢眼的“慈善爱心屋”,正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推广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的显著标志。

  该项目旨在鼓励和倡导社会公众自觉将废旧纸张和旧衣旧物捐赠投递至“爱心屋”,以变废为宝,聚沙成塔,筹集的善款用于救治贫困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和藏区的包虫病患者等。

  冒着令人难耐的“烧烤”,志愿者们个个挥汗如雨,每天要布放20多个“爱心屋”,但他们毫无怨言,一心想尽快完成布放任务。他们说:“我们早一天布放好“爱心屋”,早一天为爱心人士提供方便,或许就能多筹集一些物资,多筹集一些善款,也就能多救助一个贫困家庭,多救助一个患儿。”他们朴实的话语,代表了所有参与爱心行动的人们的心声。

 “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专用回收车 “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专用回收车

  以“爱心屋”为载体的慈善救助行动,由民政部、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共同倡导支持,并被中宣部纳入全国“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行动广泛推广。目前,“爱心屋”已在南京、无锡、合肥、苏州张家港等地陆续落地,还有很多地方正在积极筹备。

爱心人士李永启、张勇爱心人士李永启、张勇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陆续在南京、无锡、合肥、苏州张家港等地落地“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陆续在南京、无锡、合肥、苏州张家港等地落地

  小小“爱心屋”倡导着一种新的理念。一说起慈善,或许有人认为就是要捐赠很大一笔钱,或者做一件多么了不起大事。其实慈善最可贵的价值,不在于多么轰动,而在于它弘扬了一种互助关爱的精神。中华慈善总会的初衷,就是要通过“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让慈善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的一种日常生活方式,让你我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张纸很轻很轻,但它一旦承载了爱心,就会变得很重很重。平时积攒捐献一张废纸,一件衣物,既培养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又参与了社会公益事业,救助了一个需要救助的人,自己也会获得一份无比的愉悦。有人把这种获得感叫作“快乐慈善”。

  据介绍,中华慈善总会己将“爱心屋”的收集方式申请了专利。今后,它将作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鲜明特征,触入人们的生活,承载起万千爱心善行天下。

  我们有理由相信,布放“爱心屋”人们洒下的汗水,将会浇灌出一朵朵最美的慈善之花,在建设社会主义文明的行列中竞相绽放。

“爱心屋”外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