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产筑梦课堂:教育决定未来

日产筑梦课堂:教育决定未来
2017年07月19日 16:29 新浪公益

  筑梦课堂整合了日产(中国)及各合资企业的优势资源,是日产汽车的优秀公益项目,自2013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四川、河南、云南、重庆、浙江等地的170余所小学开展系列教育课程,将车文化与教育相结合,将传统授课模式与前沿科技相结合,为教育创新提供了独特的实践案例。筑梦课堂既在学校进行面对面教学,也同时利用电脑和网络进行远程在线教育,除此之外还在专营店设立了课程,用多种形式去授课,在不同的领域都努力推广,未来会陆续丰富开展领域,并在地区和学校数量方面进一步扩大规模。

  筑梦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在教育形式方面,筑梦课堂设有“制造教室”与“环保教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和具趣味的课程体验。在2017年下半年,筑梦课堂还将新增“设计教室”,并邀请日产汽车专业的设计师参与到授课中来。除了在全国各地提供筑梦课堂的系列课程,日产(中国)还依托自身强大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为筑梦课堂增设了远程线上教育课程,使得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教育便利。去年,在学校授课的基础上,还参加了上海浦东车展,并且在地方车展也加入了筑梦课堂的项目。此外,还在日产的专营店开展了筑梦课堂活动以北京、广州、武汉等地区作为试点,将陆续扩大规模。除此之外,筑梦课堂项目还进入了特殊教育学校,为聋哑学生开展筑梦课堂,让他们享受均等受教育的机会。同时也开发了针对特殊群体的学生的课程优化,让他们能够和同龄人一样,接受到更丰富的知识,受到更丰富的教育。

  在教育内容方面,日产(中国)凭借自身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在筑梦课堂项目中着重将“车文化”纳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帮助孩子更早地接触汽车制造,了解机械知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得到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据了解,筑梦课堂的课程有一些难度和深度,需要有一些数学和科学知识作为基础,于是针对的年龄层为小学四至五年级,线上线下均可授课,但在地区上不做界限划分。筑梦课堂也会对小学生进行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意识上的培养,希望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意识,让他们意识到这些社会问题,并在今后对这些问题有一个改善的趋势。

  企业社会责任是大家统一努力的方向

  未来,日产(中国)将继续秉承“爱之行,享未来”的公益理念,加大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同时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推动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在中国的发展。预计从2016-2020年,参与筑梦课堂的学生将累计达到100万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日产(中国)将继续丰富课程内容,并与在华经销商和有关组织合作,将筑梦课堂铺设在全国的日产专营店,乃至各地方车展。同时,日产(中国)将响应国家“融合教育”计划,针对特殊教育学生开展适合的教学内容。铃木先生表示,青少年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群体,也是对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可持续性发展。日产作为汽车企业,想要在中国市场中可持续性地发展,必须要面临很多问题。作为一个企业,要把社会责任问题,当成自己企业的问题,尽自己的一己之力,对社会责任问题贡献出最大的力量,使其有所改善。作为企业,为社会贡献是尤为重要的。

  在全球范围内,企业社会责任都是大家统一努力的方向。日产中国所做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是作为日产全球公益活动当中的一环。日产在安全保障、环境保护、教育、人道支援等方面都在做公益项目。筑梦课堂项目是日产在教育方面进行的项目之一,初衷是希望中国青少年能够有一个健全发展的状态和趋势,从而推动社会问题的改善,最终促进社会健全的发展。

  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学生今后能够从事汽车行业

  在众多的汽车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非常专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这些生产环节也需要非常优秀的技术能力,希望这些拥有优秀、卓越的技能的学生们能够成长起来,今后进入到社会,一同推动汽车的发展。也希望学生在未来努力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日产中国不单纯是投资这样一个公益项目,而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团体,组织,一起进来推动这个项目。让合资公司、外部相关机构、甚至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参与这个项目,活用多方的资源,才能把筑梦课堂这个项目运营得更大、更好。只局限于一己之力去做资源的投是非常有限的,希望吸引更多的伙伴进入其中,与项目相关的机构一起参与,把筑梦课堂充实起来。也希望今后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拥有卓越技术能力的汽车相关方面的学生们,从事到汽车行业中去。希望通过筑梦课堂,发现更多拥有卓越能力的学生,也希望通过筑梦课堂能够让学生也从中受益,从中受到更多的启发。

  日产(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先生表示:“教育决定未来,筑造梦想,放飞希望,相信日产筑梦课堂项目也能够越走越远!希望与更多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合作,得到更多学校的采用,受到更多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