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FESCO公益普法 发挥专长履行社会责任

FESCO公益普法 发挥专长履行社会责任
2017年07月10日 17:31 新浪公益

  7月7日,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主办的第六届“律·动中国”FESCO全国公益法律巡讲在京圆满收官。阿里巴巴、京东、小米、中粮、首创、IBM、惠普、索尼、诺华等中外企业60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者参加了这一史上规模最大的盛典。

  “律·动中国”公益普法

  FESCO第六届“律·动中国”从去年9月开始,走过23个城市,包括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合肥、西安、武汉、北京等。该活动围绕“改革与创新下的劳动关系”的主题,探讨了劳动法律法规中,关于企业结构调整、裁员、就业安置和“互联网+”时代劳动法律应用以及北京市最新人才政策等相关话题,为业界精英搭建了一个交流与互动的高水平平台,呈现了一场权威与实操交织的法律宣讲盛宴。

  在第六届“律·动中国”北京站收官盛典上,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郝杰表示,“律·动中国”作为FESCO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和用工环境的重要活动,自2011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多年来,“律·动中国”始终聚焦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关注点,紧跟法律政策的落地实施,致力于通过法律巡讲的手段,进一步通畅企业和政府间沟通的桥梁,帮助有关部门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而了解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动态,为政府制订地区,乃至全国性的政策提供有利的参考。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原司长余明勤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采用问答式的互动环节,对新形势下企业灵活用工以及劳动法律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分析与解读。中关村管委会人才中心副主任张文琼就“支持北京创新发展的出入境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最新中关村外籍人出入境政策进行了深入的剖析。FESCO资深律师李熠就企业结构调整中劳动关系的处理与守法诚信问题,结合当今企业离职率高、裁员及就业安置等有关热点问题,充分运用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为现场参会嘉宾答疑解惑。

  “律·动中国”自2011年启动至今,连续举办六届近百场,已成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标志性品牌活动。多年来,“律·动中国”在其活动规模、专业水准、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得到不断的提升,举办城市从15个扩展到23个,累计超过2万家企业的近千万员工在此项普法活动中受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发挥自身专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FESCO充分发挥自身的专长,在最擅长的领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FESCO致力于成为政府与客户之间的桥梁,并积极与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及客户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有机、高效且可持续的公益机制,从而真正为社会创造长期的效益。

  除了“律·动中国”全国法律巡讲活动,FESCO还开展如下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职为你来”中外企业校园活动

  FESCO携手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职’为你来”中外企业校园行活动,联手百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外企业走进校园招贤纳士,搭建起学生与企业之间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招聘宣讲会平台,是FESCO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畅通大学生就业渠道,助力企业吸引和储备人才的一项重要活动。

  “扶YOU职上”FESCO名企实习计划

  “扶YOU职上”FESCO名企实习计划利用FESCO三十余年来积累的万余家优质企业客户资源,为各大高校学生长期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并助力企业实习生招聘和雇主品牌建设。通过“扶YOU职上”强大在线平台以及线下招聘顾问团队的专业辅导评估,FESCO将精确匹配的大学生人选成功地推荐给客户企业,大大提升了企业HR的招聘效能,深受客户企业的高度认可。

  促进多元就业

  FESCO秉着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搭建了多元就业促进平台,致力于为有劳动能力的残障者以及更加多元的劳动者群体创造公平就业、平等就业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理想与人生幸福。

  “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

  “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是公益体验和户外徒步相结合的大型公益项目。2016年,FESCO携手壹基金联合主办“2016为爱同行·长城越野公益健行活动”,以都市白领人群为主要参与者,团队通过协同合作、突破自我的方式实现爱心奉献。

  北京外企志愿者协会

  在FESCO倡导下,于2005年成立的北京外企志愿者协会,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下,借助FESCO丰富的资源优势,协调组织中外企业的志愿者组织及个人,实现统一管理,参与、开展和宣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携手广大客户公司开展了多项意义重大的公益活动,共同促进了企业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