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赣青扶贫结对”暨“情暖童心”志愿活动启动

“赣青扶贫结对”暨“情暖童心”志愿活动启动
2017年07月07日 10:04 中国青年报

  7月5日上午,江西省大中专学生“赣青扶贫结对”暨“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启动仪式在萍乡市莲花县良坊镇举行。团江西省委党组副书记马健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有4所高校完成了扶贫结对协议的签订。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江西师范大学团委、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团委分别与结对贫困村负责人签订了“赣青扶贫”结对协议;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学院团委、萍乡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分别与结对小学签订了“情暖童心”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协议,并向结对扶贫村负责人及结对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递交了物资捐赠牌。仪式最后,马健、中共莲花县委书记刘乡分别向结对高校授予了“‘赣青扶贫’暨‘情暖童心’志愿服务队”队旗。

  5日下午,马健一行前往坊楼镇沿背村参观甘祖昌将军故居,并在萍乡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与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对一辅导功课、与孩子们齐唱红歌等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笑声不断。

  据悉,“赣青扶贫”行动和“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团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团省委自觉融入脱贫攻坚大局而设计的工作项目。此次活动以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载体,广泛带动各方社会资源,发挥共青团脱贫攻坚的生力军作用,加强了对贫困家庭青少年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情感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引导。今年6月,18所省属本科高校已经完成了对57个贫困村的结对,71所高校完成了对全省60个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重点县(市、区)的结对。全省各高校将通过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扶贫宣传,在全省营造参与扶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