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建启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福建启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2017年07月07日 10:02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上午,由福建省河长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联以“保护母亲河 有我河小禹”为主题联合开展的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办副主任厉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主持。“河小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设区市团委分管副书记、学校部部长,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工委、省直团工委负责人,各“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实践队学生代表共13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期间,主办单位还开展了全省河长制工作、专项行动部署、应急事件处置说明、“河小禹”App使用说明、活动常态化宣传与舆情应对等5个方面的培训。

  据悉,全省共有67所高校、110支实践队、1346名志愿者参与“河小禹”专项行动,实现了全省84个县(市、区)主干河段巡查的全覆盖。在暑期的两个月内,各“河小禹”专项行动社会实践队将深入基层开展“六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县域河段巡查,开展一系列宣传河长制主题活动,挖掘一个实行河长制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帮助成立一支长期青年志愿护河队,开展一次“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社会实践总结。

  本次“河小禹”专项行动要求全省各级河长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以“保护母亲河”行动为载体,全面参与河长制建设,并以此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广大爱心企业、公益社团、环保组织与个人,合力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