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7年06月28日 11:30 新浪公益

  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6月19日下午,2017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本次活动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特别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唯品会、承兴国际集团、爱睿希集团捐赠支持。论坛以“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就赋权、赋能女性,政府、社会组织及企业合作推动女性发展以及女性在艺术、时尚领域对公益所做出的贡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部部长Minoru Takada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巴巴多斯驻纽约总领事Dr。 the Hon,Donna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承兴集团副总裁刘晖,爱睿希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杰夫·耶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肇达、女企业家代表、超仁妈妈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出席。论坛由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支持机构以及相关组织代表分别做了致辞及主旨发言。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部部长Minoru Takada 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关注和支持,指出此次活动符合联合国在女性赋权方面的工作方向。性别平等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十七个目标之一,也是联合国经社事务部的工作重点。世界上很多国家对于女性的扶持投资是不够的,帮助和发展女性是联合国的工作重点之一,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将中国在女性赋权和性别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向世界展示,以此促进女性发展。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部部长Minoru Takada致辞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部部长Minoru Takada致辞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女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高度肯定,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举办此次论坛表示赞扬。她指出,女性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在推动女性赋权方面中国近年来致力于三个重点方面的工作。一是中国积极参与女性相关的多边和单边国际合作;二是中国关注和投入女性科技和技术发展,并促进很多女性赋权方面的文书制定;三是中国做了很多女性国际交流活动,促进两性平等已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女性正在卓有成效的参与国际事务。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致辞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致辞

  巴巴多斯驻纽约总领事Dr。 the Hon,Donna在致辞中指出两性平等和赋权女性应该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之一。希望女性在社会、经济、政治三个方面实现真正赋权,让女性在教育、就业和提升自我的过程中,能够享受到经济和政治给予的发展和提高。

巴巴多斯驻纽约总领事Dr. the Hon,Donna巴巴多斯驻纽约总领事Dr。 the Hon,Donna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做了《面向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之路》的主旨发言,介绍了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女性公益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坚持赋权女性和促进性别平等,围绕减贫、创业、助学、健康、生态保护、家庭关怀等重点领域,汇聚社会资源,发挥了女性公益组织在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中的中国经验。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作为此次论坛的捐赠企业代表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唯品会等中国一批新兴的互联网电商企业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女性赋权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发言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发言

  与会嘉宾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一议题就“赋权女性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由维恩传媒总裁,Wyen lee作为引言人,广州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承兴集团副总裁刘晖,ANL快递主席Cindy Ye,著名女企业家、前洪都拉斯常驻联合国外交官Iris Salazar,E&L咨询集团咨询师Elena Estrin等进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

第一议题讨论第一议题讨论

  第二议题就“政府、社会组织及企业合作推动女性发展”进行交流,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基金高级顾问Annette Richardson作为引言人,著名女企业家和慈善家、原新泽西州州长顾问Margaret Lam,爱睿希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杰夫·耶茨,美国韩国协会秘书长Sun Hea Debi Kim,UNDESA代表等就此进行了讨论。

第二议题讨论第二议题讨论

  第三议题就“女性在艺术、时尚领域对公益所做出的贡献”进行交流,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任记者、母乳喂养爱心志愿者团队徐靓作为引言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浜”高级时装品牌创始人代智勇,纽约时装技术学院国际贸易与市场营销终身教授Christine Pomeranz,帕森斯设计学院助理教授Genevieve Jezick等就此进行了讨论。

第三议题讨论第三议题讨论

  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互动积极,对于各自领域参与的公益项目和企业家的慈善理念以及对女性公益事业的建议和思考做了热情的分享,生动展示了中国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论坛结束后,发言嘉宾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

  2014--2016 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美中友好协会连续三年分别在美国、法国举办了“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创新艺术展”,今年是第四届,代表团还将在访美期间举办2017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手工艺创新展,并拜访美国WABC电视台,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女子学院、洛杉矶市政府、星巴克总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进行女性公益方面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