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团结湖街道办事处举办“乐讲堂”大型公益讲座

团结湖街道办事处举办“乐讲堂”大型公益讲座
2017年06月27日 21:07 新浪公益

  “听听您的叮瞩我接过了自信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6月20日上午,阳光明媚,在团结湖社区文化中心举办的“乐讲堂”6月公开课堂现场,来自团结湖中路南社区的史阿姨深情朗诵,这几句文字出自著名歌唱家刘和刚《父亲》一歌,也是趁本次活动之际向天下父亲和老人们致敬!史阿姨说,这几句文字读起来很舒服,今天的乐讲堂也让她感觉很舒服,作为在座100多位老人的提问代表之一,她提出希望居家养老服务能为更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助餐服务及代购、代取服务,台上嘉宾,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院长宁小霞回复到,助餐服务是团结湖街道指定暮年颐乐园长期开展的一项居家养老服务,将随时为有需要的老人送餐到家。

  “乐讲堂”教育培训服务,是团结湖街道办事处目前全面开展的10项辐射居家养老服务之一,务实做好每一场培训内容开发与组织,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本次“乐讲堂”6月公开课,创新采用“嘉宾访谈 台上台下互动”的形式,由分别来自团结湖街道各个社区的老人就他们所关心的老年送餐助餐、家庭急救与情绪控制、健康咨询与疾病防治、护理照料与营养膳食、居家智慧养老技术等方面,进行自由提问和建议,由台上对应专业领域的嘉宾进行现场解答和交流,对于老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建议,都由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爱心义工小组10余名义工现场记录在案并后续跟踪回访。访谈现场老人提问积极踊跃,嘉宾回答专业热情,气氛温馨和快乐!

  出席本次“乐讲堂”6月公开课的领导、嘉宾有:团结湖街道各社区领导、北京同仁医院急诊科岳春河主任、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院长宁小霞、乐恩护家居家养老服务总经理任广华、北京市朝阳区微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董文惠、活动总导演·孙淼先生等。

  本场“乐讲堂”公开课上,在100多位社区老人代表的见证下,由团结湖社区暮年颐乐园、乐恩护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向团结湖街道所辖共6个社区分别捐赠了乐恩护家·金牌保镖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系统,该系统由智能手机腕表、智能血压计、血糖仪等组成,这也标志着“乐无忧”信息管理服务的全面启动,此举将更好地服务于团结湖社区的空巢、高龄、失智、心脑血管疾病及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为他们提供防跌倒,防走失,一键紧急呼叫,24小时监测心率、睡眠、血压、血糖、运动等生命健康指数,并依托强大的居家养老24小时客服系统,对居家老人进行健康管理与居家养老服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