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协力践行公益心 创新推动新格局

协力践行公益心 创新推动新格局
2017年06月05日 15:06 新浪公益

  在进入中国市场的七年中,捷豹路虎愈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秉承这一良好态势,在2017 年上海车展上,捷豹路虎开创出在华业务三大新格局——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的本土化战略新格局,以最佳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新格局和技术领先为核心的产品新格局。

  企业社会责任是捷豹路虎DNA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三年里,捷豹路虎同样用行动 推动着中国公益格局的不断演进,践行了品牌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在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先生看来,格局的建立需要两种因素的支持:一种是硬实力,也就是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另一种是软实力,包括对双品牌个性的传播,良好的客户体验,对质量、流程的科学管控等等,而捷豹路虎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就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公益众筹项目暖冬行动为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筹集过冬衣物及学校硬件设施公益众筹项目暖冬行动为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筹集过冬衣物及学校硬件设施

  2014年5月28日,捷豹路虎中国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成立了“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这不仅仅是汽车领域第一支专注于青少年成长与发展的公益基金,更是捷豹路虎在中国践行专业化企业社会责任道路的开端。时光荏苒,回首往昔,我们欣喜地看到,年轻的梦想基金在三年间已经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专的飞跃。

  “三年来,梦想基金深耕青少年公益,携手各界伙伴从社会需求出发,不断探索,致力于为中国未来一代的成长带来持续的积极影响。这也是我们过去,现在和未来所一直坚守的初心。”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先生说道,“今天,汽车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唯有创新才能使品牌焕发生机。我们希望将捷豹路虎的创新精神融入到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带动经销商、员工、客户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深入参与,打造出项目内容多元化、参与形式多样化的多边共赢体系,开创公益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先生说道:“宋庆龄先生毕生致力于促进少儿文化、福利事业。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捷豹路虎中国携手,通过梦想基金这一平台,为改善中国未来一代的健康和福利做出贡献。”

  直面需求,多方协作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一名年轻的竞争者,捷豹路虎深知在寻求业务不断壮大的同时,也需要通过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不断回馈社会。深谙此道的捷豹路虎选择在一开始就直面社会真实需求,在包括足球运动普及、偏远地区眼科医疗、乡村基础教育在内的项目中,集中优势资源,与各级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作为梦想基金的联合成立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国际友好、两岸交流、妇幼保健、扶贫助教、科学普及、文学艺术、体育卫生等诸多领域一直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借助其优势资源,梦想基金逐渐在三年的时间里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成长为汽车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公益力量。与此同时,梦想基金也在旗下多个公益项目上与包括广州市教育局,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为中国而教,上海瑞可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内的多个政府、海内外NGO组织展开积极合作,以专业高效的协作模式,促进项目的顺利开展。

  已经连续开展三年的“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就是其中的典范。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项目不仅让2014年中英足球文化交流的小球员与“万人迷”贝克汉姆亲密接触,还在 2016 年与英超豪门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和广州市教育局展开合作,确保先进的青训理念能够切实有效地进入校园,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从中受益。

捷豹足球小将正在接受热刺青训专业培训捷豹足球小将正在接受热刺青训专业培训

  持续改善,授人以渔

  25万个少年勇敢追梦的背后,得益于梦想基金科学完善的项目设计和专业高效的运营模式。虽然是公益领域的后来者,但是年轻的捷豹路虎却始终秉持着一颗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本心,从项目的最初规划到最后的落地执行,自始至终把持续改善作为践行公益的首要原则,并注重技能培养和授予,通过“授人以渔”的受益模式影响更多的青少年。

  三年,让超过16万青少年从中受益——“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从启动伊始便致力于改善偏远地区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除了视力筛查、配镜、手术治疗等一系列基本动作外,还通过向基层合作医院捐赠眼科医疗设备并免费为基层医生提供技能培训,促进基层的眼科医疗水平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显著提升,并长期惠及当地社区。

  全新升级的 2016/17 捷豹校园足球项目,采用“英超教练-体育老师-受益 学生”的模式,并通过“足球技能评估与创新”线上动态评测体系保持对受益情况的科学监测,确保有更多的小球员持续稳定地从项目中受益。

  与国内支教领域专业 NGO“为中国而教”合作开启的“梦想课堂”项目,通过整合机构与企业的优质培训资源,助力志愿者和当地教师的全面发展,从而实现项目的长期帮扶及多方受益,持续改善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及当地师资匮乏、教育水平落后等问题。

  无论是视力关爱项目中的设备捐赠和基层医生培训,还是捷豹校园足球项目三位一体的受益模式,亦或是梦想课堂项目将志愿者和当地教师都纳入系统培训体系,梦想基金旗下各个项目的开展始终坚持把目标放到更长远的未来,以技能培训促进资源的最优配置,力求让受益的广度和深度都实现最大化的延展。

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走进贵州为孩子们进行视力筛查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走进贵州为孩子们进行视力筛查

  公益创新,广泛参与

  处在这样一个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的数字时代,摆在梦想基金眼前的公益之路必然也是一条需要不断突破和创新的探索之路。

  无论是“一千零一个梦想”项目新颖的一对一梦想认领数字平台,还是“暖冬行动”中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公众参与,亦或是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春泥行动”中,利用腾讯公益和新浪公益双平台联动再一次实现短时间汇聚爱心的壮举,这些创新的尝试无不彰显了年轻的梦想基金不断适应环境、引领公益新潮流的决心。

  恰恰正是由于创新型技术手段的引入,也极大了降低了公益项目的参与门槛,包括经销商、车主、员工、媒体、社会公众在内的捷豹路虎大家庭得以通过更加便捷的方式亲身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不断壮大公益阵营,让更多的人从“我想 参与”到“我来参与”,鼓励他们勇敢地迈出属于自己的公益第一步。

梦想1+1的员工志愿者为民办学校的孩子们教授趣味英语课梦想1+1的员工志愿者为民办学校的孩子们教授趣味英语课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企业社会责任历来被视作捷豹路虎核心竞争力的有效助推力,以及公司发展战略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策略规划中,捷豹路虎对全球战略、企业需求与中国国情进行深入思考与充分整合,将利用企业的优势资源,不断探索全新项目,更加切实地帮助社会解决实际需求。此外,通过多方合作和广泛参与,梦想基金将着力构建出捷豹路虎企业社会责任独有的价值共赢体系,将公益事业变成一个可以自我改善和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过去的三年,在成千上万项目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梦想基金逐渐成长为汽车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公益力量;未来的三年,随着项目整体不断的升级优化,随着全新公益理念和战略的提出落实,捷豹路虎势必将以一种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的方式一如既往地鼓励更多对未来怀揣着美好憧憬的青少年勇敢地踏上梦想之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