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水青山造福人民 美丽中国牵动你我

绿水青山造福人民 美丽中国牵动你我
2017年06月05日 13:56 新浪公益

  2017年6月5日,在这个绿意盎然的夏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于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各主办单位、民间环保组织、青年及巾帼环境友好使者、中小学环境教师、社区环保志愿者、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新媒体行业知名网站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全国妇联宣传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主办,由7个子项目组成,以全民实践、全民行动为主线,分别在学校、社区、家庭和厂矿等场所展开,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倡导推广绿色消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6项重点任务,同时,结合今年6月5日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积极思想,倡导绿色生活、推动绿色发展,从而坚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信心,调动全民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的良好氛围。

  上午九点三十分,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登台,介绍了活动背景和主要内容,随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致辞,表达了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以及对本次活动的支持。紧接着,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张浩然、巾帼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姜海星和教师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周又红分别上台发表演讲,其中,穿插播放的三支分别展现环境友好使者实践行动、项目发展历程、教师环境友好使者风采的宣传片点燃了会场的气氛,环境友好使者们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参与环保活动的激情感染了整个会场。

  在感受了青年、教师、妇女群众在环境保护事业中所做的奉献和带来的积极作用后,主持人邀请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进洲、中国新闻社记者潘旭临和教师、青年代表周又红、张浩然上台,共同就“我们是发展观革命的践行者”主题开展了对话。

  为发挥知名公众人物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引领作用,主办单位特别聘请演员靳东先生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公益形象大使,并出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公益宣传片。随着宣传片的播放,现场又进入了另一个高潮。这支由演员靳东先生出演的环保公益宣传片,旨在广泛传播环保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呼吁每个人都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并支持环保,加入守护蓝天碧水的行列,争做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靳东先生虽因工作关系未能到场,但还是特意为此次活动录制了VCR,表达了他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和作为形象大使践行建设美丽中国行动的决心。

  随后,青年、巾帼、教师环境友好使者代表、社区环保志愿者及企业代表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的带领下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誓要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绿色消费的倡导者、绿色理念的播种机、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和绿色中国的担当者。他们掷地有声的誓言回荡在会场中,笃定的眼神和坚定的语气,仿佛诉说着决心,引得全场爆发如雷般的掌声。环保部宣教中心、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嘉宾为代表们颁发了“美丽中国行动者证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