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项目做不做 让商场里的年轻人“海选”

公益项目做不做 让商场里的年轻人“海选”
2017年05月10日 10:15 中国青年报

  青春叛逆期应对讲座、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课、为地球朗读、1+1心理健康沙龙、自卫式现代武术、创业GO青年船业培训……林林总总125个公益项目,到底哪些适合青年人、哪些青年人不喜欢,团组织说了不算,青年人自己才说了算。

  日前,上海新晋热门地标——浦东百联世纪购物体验中心里,各家公益组织在时尚的购物环境里“一展拳脚”,他们纷纷通过摆摊、现场教学、发放小纪念品等形式“拉票”,期待走过路过的年轻人为自己成功“夺标”投上一票。

  正在同时进行的,是“益”享浦东——2017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项目终审会。与一般的项目评选会安排在正规会场,投票人事先由各个基层团委推选不同,上海浦东的这次评选会,安排在热闹的商场中庭,投票人在商场里随机产生。

  据悉,上海浦东今年将面向全市招募河道整治、社区发展、文化传承、体育健身、成长创业等五大类公益项目,66家青年社会组织的125个公益项目踊跃参与“竞标”,经过初步的遴选,有60个公益项目进入终审环节。

  终审会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场,采取现场答辩、公益项目展示相结合的形式,除专家评审打分、基层团组织投票外,还引入了观众点赞环节,综合评分后,最终将有50个项目胜出,落地浦东、服务浦东。

  团浦东区委副书记苏国林说,公益项目落地是解决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举措,“项目化”方式能发挥基层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力量,获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惠及更多浦东青少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公益商场年轻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