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卫生日“我们边走边聊”

世界卫生日“我们边走边聊”
2017年04月10日 09:42 新浪公益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有3.22亿不同年龄的人患有抑郁症,而中国有5400多万抑郁症患者。关注抑郁症,关注我们内心的声音已刻不容缓。今年,世界卫生日的话题为“一起来聊抑郁症”,4月7日,京港地铁携手世界卫生组织,在圆明园组织开展“我们边走边聊”主题活动,面向北京市民公开招募,引导大众在运动与沟通中释放压力、排解情绪、感受健康生活的乐趣。

  “M运动计划”项目是京港地铁于2016年开始启动的公益主题项目,旨在推动大众更多的关注运动、关注健康。此次京港地铁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发起倡议,开展“我们边走边聊”主题活动,关注大家的身心健康,倡导你、我倾听内心的声音,在运动与沟通中共享快乐。

  此次主题活动共招募500余人。大家身穿统一的T恤衫,围绕着圆明园福海景区,环湖行走约5公里。沿途设置的多个互动驿站,使活动参与者与身边的队友通力合作,共同面对游戏任务的考验,一方面增加趣味性,一方面增进沟通。

  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表示,作为公共交通企业,京港地铁在提供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客运服务同时,也一直努力提供一个乐观放松、积极向上的出行环境。我们将列车座椅装饰成明快的颜色,让乘客的旅程多一分轻松;我们提供电子书的免费阅读资源和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让乘客的出行多一分愉悦。此次我们与世界卫生组织携手举办“我们边走边聊”主题活动,让大家多关注身边的同事与朋友。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在中国,有5000多万人和接近四分之一的学生患有抑郁症。其实,抑郁症是一种能够明确诊断、可以治疗的疾病,我们应该积极并公开地支持患有抑郁症的朋友和家人,消除对抑郁症的歧视和污名化。此次活动,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正确的面对抑郁症。

  活动当天的尾声,“M运动计划”主题活动的参与者,纷纷在主题背板上留下了一句内心的期许,相信未来,他们也会更加关心身边的朋友与同事,倾听你、我内心的声音,在运动与沟通中,调节内心的“温度”,远离抑郁的阴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