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对话英孚柳尽染:乡村教师是教育事业的重要一环

对话英孚柳尽染:乡村教师是教育事业的重要一环
2017年04月05日 14:28 新浪公益

  2017年4月1日,由英孚教育和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爱只因有你-百名乡村英语教师北京行”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史家小学举行,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文化官徐庆菁、英孚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英孚教育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柳尽染等多位嘉宾出席活动。

“爱只因有你-百名乡村英语教师北京行”活动开幕式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爱只因有你-百名乡村英语教师北京行”活动开幕式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

  开幕式上,英孚教育与甘肃省教育厅签订了“英孚全球助学计划-千名乡村英语教师公益培训战略合作计划”。“培训计划”共分三个阶段落实:第一阶段是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线下培训活动,来自宁夏、甘肃、陕西等7个中西部省份共110名乡村英语教师代表将在北京接受为期一周的英语教学、文化及礼仪等方面的培训;随后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第二个阶段培训,千名乡村英语教师将参加英孚教育提供的线上英语课程培训;第三阶段,英孚教育教师培训师将亲赴甘肃,为在线学习成绩前30名乡村英语教师提供为期2天的培训,主要针对英语教学技能的提升。

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文化官徐庆菁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文化官徐庆菁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

  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在发言中表示, 国家于2015年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也曾表示 ,要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提高校长和教师的管理和教学水平,带动乡村教学水平逐步提高。相信本次与英孚的合作,将会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有极大帮助,进而促进甘肃乃至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英孚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英孚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

  英孚教育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柳尽染表示,我们很荣幸能通过运用超过50年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线上教学平台,帮助中西部乡村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进而帮助更多的中西部学生学习英语,开拓全球视野。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促进中国英语教学水平的整体和均衡发展及提高贡献力量。

百名乡村教师与志愿者等合影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百名乡村教师与志愿者等合影 图片来源:首席摄影师洪丽丽

  据悉,“英孚全球助学计划”是由英孚教育发起的一项旨在提升和改善贫困地区英语教育水平的爱心工程,面向人群包括贫困地区的英语教师、儿童以及全国范围内的障碍儿童、留守儿童和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等。从员工到高管,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英孚教育的企业DNA,英孚正用自身的文化和行动,影响着更多员工、学员乃至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和奉献,一起实践“教育,让世界无界”的企业使命。

  针对本次活动,新浪公益也对英孚教育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柳尽染女士进行了专访:

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 柳尽染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 柳尽染

  1、英孚最初是怎样确定“百名乡村教师北京行”这个主题、决定关注“乡村教师”这个群体的呢?

  作为全球卓著的教育集团,英孚教育始终秉承“教育,让世界无界”的理念,通过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帮助数以百万的学习者通过学习语言与文化,开拓视野,改变命运。

  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和民族发展的长久之计。而教师,在教育当中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也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因此,想要促进教育的发展,必须集中力量关心教师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英语学习国家,政府也在英语教育教学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然而,通过英孚教育每年发布的针对全球的英语熟练度指数(EPI),我们观察到,虽然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东部沿海城市的英语整体水平有着长足的进步,但是西部省份,尤其是农村的英语熟练度却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这也从整体上制约了中国整体的英语水平的提升。而英语,作为国际交往中的一项常备技能,不仅对于个人学习和能力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国家实现“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对于中西部省份未来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同时,我国还面临着区域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不均衡问题,特别是广大中西部农村地区师资力量和教师教学质量尤为薄弱。国家于2015年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表示 ,要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提高校长和教师的管理和教学水平,带动乡村教学水平逐步提高。

  上述诸多现实告诉我们,关心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的发展,已经成为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2、您觉得乡村教师从这个项目中可以获得哪些方面的收获? 这个活动将会达成什么社会效果呢?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对参与的老师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乡村英语教师也是大学英语专业毕业,但由于相对缺乏英语沟通环境,老师们在听力和口语水平普遍不高。

  接下来的一周内,培训过程中,来自英孚教育、史家小学和北京大学的具有丰富经验的培训师和老师,为这些老师提供听、说、读、写等多方面的综合培训。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多听,多看,多分享,学习先进的语言教育的方法和技巧,并将这次的所见,所学,所想带回到各自的学校,去影响更多的老师和学生。

  此后的六个月时间,英孚将充分利用自身特有的全球最大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English Live的教学资源,对甘肃省千名乡村英语教师进行在线英语培训。9月份,我们会邀请在线学习中成绩优异的乡村英语教师,与英孚教育资深外教进行为期两天的面对面沟通和培训,并为这些优秀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价值和意义:本次活动涉及的省份虽然只有7个,老师也只有1000人。我们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运用英孚优质的英语培训教育资源,在西部省份,尤其是农村地区撒下一片希望的种子,最终帮助欠发达地区提升英语熟练度和国际交往能力,支持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也最终践行英孚的“教育,让世界无界”的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教育的方式来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根据近期教育行业改革目标和发展趋势的一种实践,即充分发挥教育的公益属性,通过政府,公立教育体系,民办教育企业,外资教育企业,非盈利机构合作,互通有无来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和进步。

  3、作为国际知名的教育企业,英孚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这个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您怎样理解教育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呢?

  公益并不是一个人或者一家企业的事情,通过彼此的合作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更长久的效果。就教育扶贫来讲:首先,政府对当地的情况和需求最为了解,与政府合作,可以确保扶贫项目更加有针对性并符合地区发展的总体规划,做到精准扶贫。其次,志愿者组织在志愿活动实施方面经验丰富,对当地的情况也更加易于沟通,可以确保扶贫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最后,英孚教育愿意拿出自己多年来的教育资源,分享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的教学经验,武装西部英语教师,再经由他们进一步提升西部小学生的英语水平。强强联合的多方协同合作,可以最大化利用最优质的资源,确保可持续性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并且促进整个行业的更大发展。

  “英孚全球助学计划”是由英孚教育发起的一项旨在提升改善贫困地区英语教育水平的爱心工程,面向人群包括贫困地区的英语教师、儿童以及全国范围内的障碍儿童、留守儿童和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等。英孚教育希望通过英孚全球助学计划在提升西部省份,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英语水平这个难题上贡献我们的力量。除此该项目之外, 英孚全球助学计划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尼泊尔学校重建项目、上海听障儿童公益项目、北京听障儿童公益项目和深圳EF Reach福利院儿童项目。

  4、您对这个项目有什么期待或寄语吗?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课程和培训,提升英语沟通和教学水平,进而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以及更多代人提高英语等文化水平,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为促进中国英语教学水平的整体和均衡发展及提高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