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捷豹路虎中国梦想课堂支教项目公益行圆满落幕

捷豹路虎中国梦想课堂支教项目公益行圆满落幕
2017年04月05日 09:44 新浪公益

  3月31日,捷豹路虎中国梦想课堂公益行走进云南。来自捷豹路虎高层、合作伙伴代表、曾多次参与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众筹项目的爱心代表一行近30人在春雪中执爱出发,在捷豹路虎希望小学齐聚一堂,通过课上课下的亲密互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知识体验,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完成了新春的第一节梦想课堂。

  看过往,捷豹路虎持续助力希望学校

  自梦想基金成立以来,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就一直是捷豹路虎与各方公益伙伴共同践行公益的前沿阵地。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捷豹路虎已经先后和包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新浪公益在内的多方合作伙伴,通过希望学校援建、一千零一个梦想、暖冬行动、春泥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的开展,让学校在软硬件方面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捷豹路虎希望小学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每个公益伙伴的鼎力支持。”捷豹路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媒体关系副总裁陈征女士在探访活动中说道,“未来,我们期待能够在更为广阔的公益平台上加深与各方的合作,共同为了青少年获得更好的成长与发展机遇而不断努力。”

  看现状,农村教育难题亟待解决

  当今社会,由于历史、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原因,我国乡村教师目前仍非常短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已经成为阻碍农村教育不断向前发展的一大障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国家层面近年来也陆续推出了包括特岗教师、编制改革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生也再次表达了对于农村教育的期许,希望未来农村教师可以“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着眼于乡村教育教学资源匮乏的普遍性问题,捷豹路虎首次携手专业的支教NGO“为中国而教”,在其传统的两年支教项目基础上进行创新升级,共同推出了全新的“梦想课堂”支教项目,期待以此能够有效改善偏远地区相对落后的教育生态,为农村孩子提供平等学习、平等追逐梦想的机会。

  看项目,梦想课堂为爱加分

  梦想课堂项目第一阶段为期三年,以昭通市巧家县捷豹路虎希望小学为据点,融入持续改善的公益理念,通过每年派遣8名支教志愿者前往学校任教,以此希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当地教育资源匮乏落后的现实问题。

  不同于传统的支教项目以及为中国而教的其他两年支教项目,梦想课堂的单一校点志愿者人数达到了8人,如此的设置在短时间内有效地弥补了学校严重匮乏的教师资源,实现师生比1:40 到1:26的飞跃,缓解了现有的教学压力,提升了教育质量。而随着教师队伍的丰富,先前滞于开展的素质类课程和校园活动也已陆续恢复,孩子们第一次拥有了全方位发展的可能性。

  看亮点,学生志愿者当地教师多方齐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梦想课堂支教项目突破了“学生是支教唯一受益方”的固有观念,从改善乡村教育现状、为基层培养更多优秀年轻教师的出发点着手,通过翔实的培训计划把志愿者和当地老师都纳入了受益版图。涵盖岗前、期中、寒暑假、短期游学的系统化培训设置将有效帮助志愿者团队和当地教师实现教学技能和教学技巧的提升,在未来更长的周期内持续回馈基层教育。

  此外,为了帮助这些长期深耕大山的支教志愿者更好地在志愿服务结束后积极面对重返职场时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捷豹路虎还为他们量身定制一系列涵盖职业技能、规划及面试技巧的培训。并在公司内部招募管理岗位的员工与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扶,以他们丰富的职场经验助力志愿者实现平缓过渡。

  随着梦想课堂项目的全面启动,梦想基金四大领域版图已布置完毕。未来,在更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捷豹路虎将继续依托梦想基金平台,发力四大领域,秉承持续改善的公益理念,着眼公益创新,举众人之力,承天下之托,继续为中国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而不断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