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财政支持西藏首批安全体验教室落户林芝

中央财政支持西藏首批安全体验教室落户林芝
2016年11月02日 09:34 新浪公益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向农向西藏林芝市教育局雷振鹏局长递交捐赠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向农向西藏林芝市教育局雷振鹏局长递交捐赠牌

  为提高我国西部地区留守和流动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校提升安全教育水平,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中央财政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示范项目首批安全体验教室落户西藏林芝并于近日在项目学校举办落成仪式。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安部消防局、中国地震局、林芝市等相关领导为教室揭牌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安部消防局、中国地震局、林芝市等相关领导为教室揭牌

  此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政府、林芝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得到了包括全国妇联、公安部消防局、中国地震局、教育部等国家7部委的支持,对林芝市、乃至西藏自治区广大儿童少年的安全教育意义和示范作用。

藏区学生在安全体验教室演练模拟烟道逃生藏区学生在安全体验教室演练模拟烟道逃生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摩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演练课。在轻松活跃的课堂中,学生们展示了在安全体验教室中学会的多种实用应急避险自护技能,例如在火灾来临时如何呼救及逃生,在受伤时如何包扎止血和利用身边物品制作简易担架搬运伤员,在地震后如何发出求救信号等。领导嘉宾在课堂上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了部分自救逃生演练,对安全体验教室采用的“情景+体验”教学模式表示肯定和认可。

藏区学生制作简易担架进行伤员搬运演练藏区学生制作简易担架进行伤员搬运演练

  据悉,“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自2010年实施六年多来,累计筹募爱心善款1亿元,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7个城市捐建“安全体验教室”320余间,“安全体验中心”4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200余场,开展安全教育巡展活动100余场,累计惠及儿童和教师、家长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2016年,项目还获得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立项,计划向西藏、重庆、陕西、四川、云南等地捐建15间安全体验教室和举办安全管理师资培训。

参会领导嘉宾参与课堂互动系打逃生绳结参会领导嘉宾参与课堂互动系打逃生绳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