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秋九月长城徒步 家人同行为爱出发

金秋九月长城徒步 家人同行为爱出发
2016年09月27日 15:59 新浪公益

  近日,为爱同行•2016长城越野公益健行活动在北京八达岭古长城自然风景区开走,来自社会各界的1,600名参与者分别挑战古长城20公里徒步路线,为壹基金儿童关怀与发展项目筹集善款,帮助困境儿童改善生活状况。这也是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首次登陆北京。初步统计显示,现场参与者共完成约21,000公里徒步里程。

  为爱同行是一个将深度体验和快乐参与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通过四人组队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里程的方式,为困境儿童筹集善款。2016年,活动首次落地北京,由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vivo智能手机、Skerchers斯凯奇联合发起,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悦跑圈联合主办,中国民主建国会企业之家、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提供支持。

  清晨9时许,迎着北京金秋的曙光,1600位健行者分四批依次出发,向八达岭古长城发起了挑战。9月的古长城,绵延雄伟与古老沧桑完美交织。12座烽火台屹立不倒,墩堡相望。迎接队员的是古长城高窄不一的台阶路和7段40-50度快速或缓慢上升的征程。队员们将登顶古长城最高点7号烽火台,揽蓝天白云与红叶黄杉于眼底。活动当天,壹基金明星义工包贝尔来到现场,身体力行参与为爱同行。他不仅为参与队员鸣响出发号加油打气,还作为健行者亲身体验了长城徒步挑战,在路途中更是作为志愿者为健行队伍发放补给。

  在过去四年中,为爱同行共在深圳、杭州、长沙、温州和厦门举行了10场活动,参与者累计超过26,000人次,行走里程累计绕地球21圈,筹集善款超过2,200万元,筹款人次超过126,000人次。很多健行者已是多次参与活动,成为和为爱同行一起成长的忠实伙伴。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总经理郝杰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总经理郝杰

  据了解,此次“为爱同行”登录北京,除了通过一些跑团及俱乐部进行报名之外,还特别通过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面向职场人士组建了一只近千人的公益健行队伍。来自FESCO人力资源公司的总经理郝杰作为其中的一员体验了一把“运动+公益”的特殊经历。他提到“ FESCO登山节是我们的传统秋季活动,每年都有很多客户参与。近年,FESCO一直在尝试各种形式的活动,希望能够在满足企业员工基本的运动、健康的需求之外,满足日益被重视的精神层面的需求。运动+公益的形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人们不光是为了通过运动锻炼身体和挑战自已,也希望能够为运动赋予更加深刻的意义。就像本次活动的口号一样,“用我们的艰难,打败孩子们的艰难”。这种运动+公益过程中的体验,让参与者可以获得更深刻的感悟,并且通过他们的分享、传播,让公益的种子可以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

  为爱同行•2016长城越野公益健行活动还得到了新浪微公益等媒体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据了解,2016为爱同行北京站活动现场共有1600名队员挑战八达岭古长城,同时还有不少喜爱为爱同行的小伙伴选择通过悦跑圈平台与现场参与者一起为爱出发。北京站活动当天,预估线上线下参与的人数将破三万人。四人一组于9月24日一同完成50公里,通过行走的力量点亮为爱同行专属的电子奖牌勋章,为困境中的儿童奉献一份爱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