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儿童安全筑起新屏障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启动

为儿童安全筑起新屏障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启动
2016年08月03日 10:34 新浪公益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微众安全宝贝公益项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微众安全宝贝公益项目

  2016年8月2日,旨在保护儿童安全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微众宝贝安全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总体来看,我国儿童的成长环境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但不可忽视的是,我国儿童的安全成长环境,仍然面临许多重大问题,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意外事件伤害以及走失丢失等现象。微众宝贝安全项目将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蕾行动的重要补充,为儿童安全筑起一道新屏障,保障儿童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微众宝贝安全基金将开展以下工作:通过志愿者联动,广泛动员和征集爱心志愿者,并组织相关培训班,学习、演练儿童安全技能;进行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编辑发放《儿童安全手册》,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进百校”以及在线专业讲座和专家报告会;推广儿童安全信息APP应用,利用智能手机形成防范儿童伤害的监控网络;对困难儿童及家庭实施教育、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救助;加强儿童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儿歌、微电影等形式载体,广泛传播儿童安全知识。

  会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门为微众宝贝安全项目的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发起单位和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坦露向善、大爱的心声,表达愿为儿童安全事业付出的心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微创宝儿童安全信息APP应用解析和儿童安全专家讲座,讲解全国儿童防走失现状,发现异常情况如何应对,增进与会者的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