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践行公益路 #青春爱唱响#

践行公益路 #青春爱唱响#
2016年07月27日 14:38 新浪公益

从北京到贵州省望谟县石屯镇边界小学,全程大概16小时,其中3小时飞行,12小时山路,2小时是乡村道。作为外界人士探望山里的孩子,16个小时并不算长,但如果,让山里的孩子走出去,也许16年也未必足够。

望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遭遇2011年百年不遇的洪水之后,村民的生活愈加艰辛。了解此情况后,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自2012年起,就开始了对边界小学的持续援助。

此次“青春爱唱响”之“贵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合景山学校远洋分校、贵州大学实践团队、远洋集团志愿者、公益形象大使孙伯纶、包括中新社、新浪公益、新华网、公益时报等媒体记者一同前往贵州边界小学,共同参与以特色活动“111”即“文艺演出+艺术支教+文化调研”三部分有机结合的大型公益活动。

作为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的重要公益品牌,“爱唱响”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以关注教育为核心,旨在延续远洋对精神品质一贯追求的同时,以音乐为切入点为乡村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今年的活动更是在前两季活动基础上了,融入“青春”主题,与远洋之帆连续开展8年的“远洋探海者——大学生社会实践奖”项目深度结合,联合团中央及50所高校,让更多青春的志愿者,青春的大学生,青春的音乐团体,参与到活动中,唱响爱的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表示:“基金会始终关注边区孩子的成长和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问题,青春爱唱响希望以音乐为切入点为孩子们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期盼明星、大学生团体、志愿者和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和参与,把温暖和希望带到他们身边。”

公益青春基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