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潭柘寺“红十字救护站”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潭柘寺“红十字救护站”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2016年03月15日 10:12 新浪公益
学员们在红十字救护站门前合影留念学员们在红十字救护站门前合影留念

  今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5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来自全国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民主党派的近40位学员,来到位于门头沟潭柘寺景区的“红十字救护站”进行调研,作为学员们学习统一战线、中国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实践案例补充。

  潭柘寺是北京近郊最大的寺庙古建筑群,在北京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说法,是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年游客接待量达100万人次以上。游客安全一直是景区重点关注的主要问题。2015年1月31日,作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发起的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暨“8+1”行动成果之一,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支持的,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门头沟行动顺利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爱心企业贝因美在潭柘寺景区内援建的“红十字救护站”也正式挂牌运营。 

门头沟区红十字会救援队给学员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常识,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精神传递给学员们。学员们认真学习应急救援常识,踊跃进行实际操作,还不断向救护队员提出问题。救护队员对学员们的动作规范进行了指导,并就应急救护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门头沟区红十字会救援队给学员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常识,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精神传递给学员们。学员们认真学习应急救援常识,踊跃进行实际操作,还不断向救护队员提出问题。救护队员对学员们的动作规范进行了指导,并就应急救护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8+1”行动是为积极响应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尤其是人才资源要素的整合”的若干意见。这一联动机制体现在整合各民主党派人才资源优势,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建设、卫生、农业等方面给予门头沟区重点支持,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此次行动即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民革北京市委员会创新工作方式,把“美丽中国行”项目带入门头沟,向门头沟区捐赠总价值35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在千年古刹潭柘寺援建1所红十字救护站;为门头沟培训300名景区红十字救护员;实施“以爱育爱•金童计划”,携手合作医院为3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进行先天性重大疾病健康筛查;开展博爱扶贫行动,为生活条件困难的婴童家庭和有需要的群众发放贝因美婴童营养食品;在群众中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等,这一援助项目惠及基层群众及民生,因而受到了百姓的广泛欢迎,也得到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区统战部和区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