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不老的金庸”公益众筹携手“扬帆计划”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不老的金庸”公益众筹携手“扬帆计划”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2016年02月24日 10:16 新浪公益
“不老的金庸”公益众筹携手“扬帆计划”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不老的金庸”公益众筹携手“扬帆计划”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3月10日,是武侠泰斗金庸先生92岁的寿辰,纪中文化特联合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的扬帆计划“我要读书”助学公益项目、淘宝众筹、爱奇艺、新浪网等共同向全社会发起“不老的金庸——喜庆金庸92岁寿辰”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赠图书公益众筹活动,希望传递金庸先生武侠文化,共同庆贺金庸先生生日,将中国传统文化带给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在一个武侠英雄世界、快意恩仇的江湖中寻找那些属于我们中国人的中国梦。

  众筹活动于2月23日发起至4月9日截止,为此也精心制作一系列金庸武侠系列纪念品,如通过征集网友的祝福集结成书制作贺寿祝福纪念画册、金庸人物玩偶、武器复刻模型等贺寿礼品回馈参与支持者。此次活动也获得了张纪中、马云、黄晓明、刘亦菲等众多影视文化名人的参与支持!

“扬帆计划”我要读书助学公益项目“扬帆计划”我要读书助学公益项目

  本次众筹款项将由“扬帆计划”统一规划捐赠给青海玉树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学校。这所藏区学校,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东部的约改镇,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于高原高寒地区,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冷暖两季,冷季长达七八个月,暖季只有四五个月,靠畜牧业为生。学校由2007年迁建到约改镇,是全县规模最大的寄宿制学校,目前设有24个教学班,共有1210名学生,基本都是当地牧民家庭的孩子。由于上学路途遥远,很多学生都寄宿在学校。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学校办学规模也随之不断扩大,人多教室少,学生们上课都紧挨坐着。当地才让本志愿者实地走访过学校,学校现有的千余册图书基本都是很久以前的旧书,年代久远、印刷简陋,跟不上时代的思想,还有一部分读物晦涩难懂根本不适合学生阅读,孩子们对这些书也基本没有阅读兴趣。孩子们渴望能阅读到丰富多彩的课外图书,了解外面的世界、充实他们单调匮乏的学习生活。

  “扬帆计划”我要读书助学公益项目自2007年持续捐赠全国30个省市地区的贫困中小学生课外图书,将源源不断的中国传统文化书籍及国内外优秀儿童作品带给山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感受文化、开拓视野,让他们能第一时间贴近时代的脉搏,在思想和意识上拉近差距。

  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在全世界掀起了武侠的热潮,在新武侠小说的泰斗人物中,金庸先生一马当先,人称“有井水处有金庸”。他用生花妙笔开创了武侠写作的新风格,作品风靡华人世界,笔下的平民英雄栩栩如生,成为历久弥新的经典。金庸先生不仅是新武侠小说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文学史上不可忽视的一代英豪。他的作品充满深邃的传统文化思想,内容涵盖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除了儒释道、仁义道德觉悟的核心,更有传统的茶文化、酒文化、食文化、天文地理、中医中药、琴棋书画,这些都被表达得有声有色。

  “不老的金庸——喜庆金庸92岁寿辰”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赠图书公益众筹活动也希望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带给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希望他们阅读经典,在行云流水的故事里去体验具有重情义、重道义、“大同”和“兼爱”的传统精神内涵的世界观,在博古知今的金庸先生的作品里了解琴棋书画、医数农商这些中国传统文化,让金庸先生的武侠情怀中国梦根植于孩子心中。

  活动地址:https://www.taobao.com/markets/hi/jinyon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