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在华日企社会责任研究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华日企社会责任研究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5年09月26日 00:01 新浪公益

  为探讨并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的日本企业与中国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于2015年4月28日启动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的企业-社会组织合作”研究项目。

  在中国日本商会等支持机构的大力协助下,项目实施方于2015年5-9月期间针对日本在华企业和中国各类社会组织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一方面为向相关各方汇报项目实施过程以及最新进展,另一方面为促进企业和社会组织分享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优秀事例,项目主办方于2015年9月24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此次项目中期报告会。来自日本大使馆、JICA中国事务所、北京师范大学、日本商会、日本企业、社会组织、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8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佐佐木美穗女士作为主办方领导致辞,对项目的实施进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且表示希望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的企业-社会组织合作今后能够进一步得到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余晓敏女士对项目的实施过程以及最新进展进行了详细说明,JICA中国事务所的项目团队就项目开展的具体计划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同时,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佳能、松下、丰田、日立等日本在华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金羽翼、乐龄合作社等中国社会组织代表就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企业与社会组织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