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宾利携扶贫基金会启动乡村教育计划

宾利携扶贫基金会启动乡村教育计划
2015年09月24日 11:24 新浪公益
宾利汽车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协议 宾利教育基金成立宾利汽车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协议 宾利教育基金成立
宾利自强班开班仪式学生合影宾利自强班开班仪式学生合影
“宾利自强班”学生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宾利自强班”学生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

  伴随宾利自强班开班仪式上同学们昂扬的青春风采,奋发拼搏的铮铮宣言,宾利汽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宾利乡村教育计划”于9月23日在安徽黟县正式启动。

  同时,宾利汽车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宣布设立“宾利教育基金”。宾利汽车中国将与车主一起,共同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嘉宾、宾利车主、黟县中学师生代表参与和见证了这个具有深刻社会意义的感人瞬间。

  “百年大业,教育为本!作为英国顶级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汽车呈现给世人的不仅是其尊贵、典雅与精工细作的造车品质,更传递着责任感,荣耀感和使命感的品牌精髓。宾利在中国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在满足成功人士拥有世界顶级高性能豪华车的同时,一步一步地将宾利品牌的精髓带来中国。”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表示,“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计划,我们将联合众多的宾利车主,为中国乡村教育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宾利育人计划:助力完成学业梦想

  宾利汽车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孕育希望。然而,现阶段仍然有许多贫困县区的学子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完成高中学业,最终不得不放弃梦想,止步于贫困,导致乡村教育出现很多遗憾和不足。

  面对这一局面,宾利汽车中国与众多宾利车主一起行动,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宾利教育基金”,为中国乡村教育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从2015年到2017年建立10个宾利自强班,资助50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高中学业。并在2018年至2021年资助50名考入大学的自强班学生的大学四年学费和生活费用。首批资助对象来源地区为安徽省、四川省、河北省、云南省的10个贫困县区。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并没有止步于此,为了帮助学生在大学毕业后能够更好地与社会接轨,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快速转变,宾利汽车中国为自强班学生进行了更长远的人生规划——为品学兼优的同学提供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实习机会。在国际化汽车企业的实习经验,将会成为学生们的宝贵财富,帮助学生成功迈出人生职场的第一步。

  作为宾利乡村教育计划的战略伙伴,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在中国,教育扶贫意义十分重大。宾利汽车作为举世闻名的超豪华汽车制造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宾利乡村教育计划”,不仅对学生进行学业支持,更提供在国际汽车企业的实习机会,帮助这些农村孩子从学校到社会的成功过度,开阔眼界、丰富人生阅历。可被称为实至名归的‘育人计划’。”

  宾利课堂:启迪护航人生理想

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前往捐赠学生代表家访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前往捐赠学生代表家访

  “明理修身、立志成才,是青年学生的重要任务。宾利愿意帮助每一位品学兼优、立志向上的同学,为你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可以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在黟县中学宾利自强班开班仪式上,作为自强班的荣誉导师郑友添先生激情澎湃地鼓励每一位学子。

  除了给予自强班学生学业支持,宾利汽车中国启迪、激励每一位学生,为每一个梦想保驾护航。宾利汽车总部的管理层与设计师、宾利汽车中国管理层与员工、宾利经销商和车主将在后续去往资助学校,为学生上一堂具有人生指导意义的“梦想启迪“课程,不仅为学生们带来更多国际化视野信息、扩展知识面,更是鼓励每位学子不畏困境、坚持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无论是宾利汽车的管理层、设计师、还是成功的车主都有可能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能够通过自己的奋斗历程、人生阅历不断激励学生,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更是每一位学生的人生向导,犹如灯塔一样为孩子们指明人生方向。

  灵感与回馈:用教育修筑一条回乡路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宾利汽车中国与车主一起行动所展开的项目。它为乡村的孩子修建了一条“走出去的路”,而同时,也是宾利车主的“回乡路”。

  在过去的十三年中,有很多中国客户选择了宾利。这些宾利车主,不仅是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更是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公民。他们之中不少人,也是白手起家,小时候在农村生活,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努力,历经艰苦奋斗才创立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他们的自身经历,是对贫困学生最好的激励。

  “这条‘走回来的路’是我一直以来想完成的,谢谢宾利给我们车主提供这样的机会,回到我们最初奋斗的地方,有机会回馈家乡和社会。”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安徽籍宾利车主表示。“希望孩子们努力奋斗,学有所成之后,继续回馈、建设自己的家乡。”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刚刚开始。未来,宾利汽车中国还将组织一系列的活动、付出更多的努力,帮助贫困地区高中学生。宾利汽车中国同样呼吁具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加入中国乡村教育项目中,通过社会的共同努力,逐步改善中国落后的乡村教育现状,推动中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乡村扶贫汽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